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曼首演竟成德甲变数 他的回归让斯图加特焕发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27  足球-劲体育

  莱曼张开双臂挥舞了一下,手臂从左侧比划了一下到中路的方向,然后做了一个双臂合拢的动作,脸上全是不满的神色。他对话的另一方是站在前面的希策尔斯佩格,虽然后者是球队刚刚任命的队长,但这个时候只能苦笑一下,对莱曼表示歉意。———这是周日比赛中的一幕,莱曼在抱怨球队防守。不过这种情况在之前的斯图加特队中是很难看到的,因为之前的舍费尔明显缺这样的领导才能,而小将乌尔赖希资格明显不够,只有莱曼有这样的资历和经验,即使对队长希策尔斯佩格也直接提出批评。

  莱曼自己的表现也十分令人信服,他在地17分钟扑出了马特摩尔的一次近距离射门,之前又化解了弗里恩德的单刀球。 从球员通道进入普鲁士公园球场的时候,其他球员都是缓步进入的,只有莱曼小幅度的摆动着双臂,保持着活动的节奏。

  首演,竟成德甲的变数

  “这正是我们为什么需要莱曼”,距离周日的比赛已经三天过去了,可斯图加特媒体仍然在对莱曼的表现念念不忘:“他的表现只有一个词能形容:强大。”世界级的扑救,没有任何的失误。为了表扬莱曼惊艳亮相,主帅费在周一上午给了他自由休息作为奖励。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对莱曼一片赞誉之声。经理黑而特说:“我们年龄差不多,但我绝对没有办法像莱曼一样作出那么快的反应。”前锋戈麦斯说:“我们在赛后感谢了莱曼,他是胜利的功臣。”主帅费甚至表示:“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都能感觉到前锋在他面前的胆怯。”

  Premiere电视台在比赛的转播结束后,特地编辑了莱曼的精彩镜头进行重放,转播嘉宾埃芬博格也毫不吝啬自己的赞誉词:“这是38岁的莱曼吗?我以为是个21岁的年轻人。莱曼扑住的球,可不是每一个门将都能做到的,他可能成为德甲的一个变数。”如果莱曼每一轮都能有这样的发挥,那么斯图加特上赛季的顽疾就将得到根治,从而进入冠军的争夺战中。埃芬博格说:“莱曼还是那么的自信,他不断地指挥队友。斯图加特年轻的防线现在已经知道,在他们身后有一个值得信赖的人,这就好像当年的拜仁拥有卡恩一样。莱曼在周日证明了这一点,在接下来整个赛季中,我们都会继续看到这一点。”

  莱曼丰富的经验还体现在准备活动中,他知道自己的年龄已经偏大,与其他球员的身体条件已经有了一些差距,于是他为了避免意外受伤,出场之前,他就在更衣室里开始拉伸肌肉,做准备活动。从球员通道进入普鲁士公园球场的时候,其他球员都是缓步进入的,只有莱曼小幅度的摆动着双臂,保持着活动的节奏。这种热身方式无疑帮助了他快速的进入比赛的节奏,而且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 "频率再快一点,再快一点",莱曼门前不断地叫喊着,一个38岁的老人,居然是场上最活跃的人。 一场比赛决定续约一年

  莱曼与斯图加特的合同只有一年的时间,但经过训练营和首场比赛,莱曼对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有了充分的信心,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在斯图加特多踢一年。用他的话说就是:“也许我2009/10赛季还会再踢一年,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他随后笑着说:“别忘了把这一段给黑尔特看看。”经理黑尔特掌管着斯图加特人所有的合约问题。也许莱曼仍然没有对国家队死心,接受《图片报》访问的时候,莱曼曾经这样说:“我告诉国家队教练,我不想参加对芬兰或者阿塞拜疆这样的比赛。”世界杯的预选赛莱曼也许没有兴趣,但是与强队的较量永远能让莱曼沸腾。如果能踢到2010年,那么他还是有可能在世界杯上有一席之地。毕竟就像他所说的,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莱曼至少在世界杯到来的时候,成为候补的角色,在他之后的年轻门将能否在世界杯前令人信服是一个疑问。

  现在莱曼将注意力放在斯图加特的身上,他不仅是主力门将,还要在训练中担任老师的角色,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乌尔赖希,黑尔特希望在莱曼退役之后,乌尔赖希能成为他的接班人。于是在斯图加特的训练中,常常会出现莱曼与守门员教练特劳特纳一起“折磨”乌尔赖希的情况,周二上午的训练中,本来是莱曼自己做热身,特劳特纳带着乌尔赖希练习扑救,结果热身之后的莱曼跑过来,也充当起了“射手”,射门频率的提高让乌尔赖希叫苦不迭,莱曼则在不断地指挥乌尔赖希的动作。“频率再快一点,再快一点”,莱曼门前不断地叫喊着,一个38岁的老人,居然是场上最活跃的人。

  弗里恩德、马特摩尔、马林都没有能突破莱曼的十指关。周日的比赛结束后,莱曼特别兴奋,他对主场的观众竖起了两根大拇指,既是感谢主场观众对他的掌声,也是对自己表现的满意。莱曼说:“我觉得这几天还不错,但在我这个年龄看来,表现得特别突出或者只是一般般都不重要了,唯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 莱曼的心里,对参加2010年世界杯赛还是有着很强的渴望。他退出国家队的决定,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是自愿的,还是一个疑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莱曼 斯图加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