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终回冠军杯大舞台 金色夜晚最耀眼还是皮耶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都灵的夜晚是金色的,就像尤文图斯本场的球衣颜色一样。经历了862天的等待,尤文终回冠军杯大舞台。

  电话门的影响不是靠升甲就能抹去的,欧洲赛场昔日的辉煌,更是尤文人向往的。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尤文赢球凭借的不仅是实力,更是决心。进球功臣皮耶罗赛后说:“我的庆祝动作?是的,有点发泄成分,那是为了两年中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冠军杯的报复。”

  拉涅利排出442阵型,除中场波尔森顶替蒂亚戈,首发与4月12日尤文3比2击败AC米兰时完全一样,那是他们获得冠军杯入场券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全场尤文图斯轻松控制局势,17比1的射门比明白地显示比赛进程。第8分钟,卡莫拉内西为尤文图斯取得领先。但策划这次进攻的右后卫格里格拉随后头部被撞伤,被亚昆塔替下。

  皮耶罗将这个夜晚的气氛带动到最高点。第26分钟,皮耶罗直塞,特雷泽盖回磕,尤文10号迎球劲射,球钻入右上死角。这是皮耶罗第45个欧战进球,他奋力将手摆向空中,看台上的尤文球迷适时打出条幅:“我们回来了!”

  下半场依然是尤文表演时间。第50分钟,皮耶罗与卡莫拉内西撞墙配合后禁区外射门险些复制上半场的一幕。第62分钟,亚昆塔的远射被对方门将托到门柱上。

  此后,拉涅利用阿毛里换下皮耶罗,下场的队长享受着全场欢呼。最后时刻,莱罗塔列头球破门,给这个金色夜晚画上完美句号。

  这场比赛最大的胜利者当然是皮耶罗,他证明了他的状态和决心。有消息说,里皮已决定将皮耶罗招入8月20日对奥地利友谊赛的大名单。皮耶罗表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两年了,我们忍受了很多。我们要到客场同样拿下比赛,尽早真正回到欧洲赛场。”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格里格拉(15’亚昆塔)、莱罗塔列、基耶利尼、莫利纳罗/卡莫拉内西、波尔森、西索科、萨里哈米济奇/皮耶罗(72’阿毛里)、特雷泽盖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