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盾-范德萨勇扑点球建功 曼联点球3-1蝉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6  新浪体育
社区盾-范德萨勇扑点球建功曼联点球3-1蝉联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8/09赛季(第86届)英格兰社区盾杯赛在温布里大球场展开争夺,曼联点球战3-1取胜朴茨茅斯。双方90分钟内互交白卷战平,点球大战中,迪亚拉和格伦-约翰逊射飞点球,范德萨扑出了姆万巴的射门。曼联连续2赛季凭借点球大战夺得社区盾冠军。

  上赛季取胜切尔西捧杯的曼联曾16次夺冠,而朴茨茅斯上次也是唯一一次捧杯还是59年前,他们同狼队战平后分享冠军。朴茨茅斯上赛季在足总杯第6轮客场淘汰曼联并最终夺冠。但双方此前74年来近10次杯赛交锋,曼联7胜3平保持不败。这是双方历史上第70场交锋,此前曼联31胜18平20负占据上风。

  加里-内维尔伤愈进入首发,而C-罗纳尔多和鲁尼都双双因伤缺阵。第2分钟,前切尔西和阿森纳中场迪亚拉的远射被费迪南德挡下。第4分钟,纳尼强行突破3人,但在坎贝尔的干扰下,詹姆斯及时出击解围。第10分钟,纳尼左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维迪奇错过皮球。

  第12分钟,迪斯丁传球,迪奥普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埃弗拉封堵。第14分钟,维迪奇长传,特维斯反越位成功,但突入禁区左侧的传球被迪斯丁封堵。随后曼联开出战术角球,奥谢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挡出。第17分钟,弗莱彻右路传中,特维斯前点6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22分钟,迪亚拉远射高出。

  第26分钟,奥谢直传,吉格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扑出。曼联第35分钟错失良机,纳尼抢断格伦-约翰逊后在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弗莱彻6码处准备铲射,但他却将皮球留在身后。2分钟后,迪斯丁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纳尼强行挑球突破坎贝尔和詹姆斯后面对空门,但迪斯丁及时解围。

  第41分钟,纳尼角球开至外围,斯科尔斯劲射偏出。随后弗莱彻传球,纳尼禁区左侧15码处的射门偏出远角。第42分钟,迪福前场抢断埃弗拉后长驱直入,但最后在禁区右侧的低射偏出近角。第44分钟,维迪奇对迪福犯规后故意踢开皮球,他也被裁判沃顿黄牌警告。

  曼联第49分钟险些破门,朴茨茅斯解围角球,弗莱彻禁区边缘外的射门打中横梁,特维斯近距离头球补射却正中詹姆斯下怀。第50分钟,克拉尼察传球,克劳奇远射偏出。此后双方形成僵持局面,第61分钟,加里-内维尔对刚刚替补出场的乌塔卡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布朗和卡里克替补出场。第69分钟,吉格斯传球,纳尼的远射被没收。

  第70分钟,卡里克传球,特维斯禁区弧的劲射被詹姆斯飞身单手扑出。第73分钟,迪福右路传中,维迪奇大意停下皮球,克劳奇6码处射门高出。第75分钟,倒地的赫雷达森在禁区内抱住特维斯大腿,但裁判未能做出判罚,费迪南德小角度射门偏出。 第78分钟,乌塔卡28码处凌空抽射被范德萨没收。

  第79分钟,坎贝尔换下纳尼。第81分钟,吉格斯传球,坎贝尔禁区内射门高出。第86分钟,迪奥普铲球受伤,弗莱彻远射高出引来迪斯丁指责。第88分钟,埃弗拉突破至禁区边缘的射门被詹姆斯没收。第90分钟,迪亚拉被抢断,特维斯禁区边缘外劲射稍稍偏转出近角。第93分钟,格伦-约翰逊传中,迪福12码处转身射门高出。

  比赛临近完场,球场广播特维斯被评为全场最佳。社区盾连续2个赛季进入点球大战。首轮,迪亚拉将皮球射飞,特维斯劲射破门;次轮,迪福和吉格斯一蹴而就;第3轮,姆万巴射出的点球被范德萨用脚挡出,卡里克则劲射破门;第4轮,格伦-约翰逊一脚射飞。曼联以3比1取胜点球战,连续2个赛季夺得社区盾冠军。

  曼联出场阵容(4-3-2-1):1-范德萨;2-加里.内维尔(67',6-布朗),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弗拉;24-弗莱彻,22-奥谢(67',16-卡里克),18-斯科尔斯;11-吉格斯,17-纳尼(79',39-坎贝尔);32-特维斯

  朴茨茅斯出场阵容(4-4-2):1-詹姆斯;5-格伦.约翰逊,23-坎贝尔,15-迪斯丁,7-赫雷达森(80',4-劳伦);8-迪奥普,30-门德斯(76',18-姆万巴),6-迪亚拉,19-克拉尼察(60',17-乌塔卡);9-克劳奇,14-迪福

  (斯科)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