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处子秀当选最佳球员 FIFA:中国太阳不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刘毅波报道

  天空体育给出最高评分,球迷网站当选最佳球员,首发打满全场90分钟,如果不是补时阶段菲利普斯的破门,孙继海的谢菲尔德联队联赛首秀应该很完美。8月9日,2008-09赛季英冠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由谢菲联客场挑战英超降班马伯明翰,右后卫孙继海参与的谢联防线顶住了主队大部分时间的进攻,但第92分钟,前英格兰前锋凯文·菲利普斯的进球让谢联即将到手的1分变为0分。

  实际上,孙继海的首发位置来得有些意外。主力右后卫哈尔福德因为老将吉莱斯皮受伤,位置前移打右前卫,在后卫位置上作为万金油替补的孙继海得到了这份大礼。尽管迫于主队的攻势,孙继海并没有发挥擅长的助攻本领,但他在防守上没有出现问题。伯明翰全场共8次射中门框范围,但只有3次是在孙继海的右路获得起脚机会,而且无一不是出现在禁区外。不过面对对手的进攻,孙继海用全队最高的6次犯规阻挡对手左路的多次进攻,其中共三次阻挡了左路快马麦克法登。

  开场不到5分钟,麦克法登突入禁区就与继海碰撞,前者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判判罚了角球。第13分钟,奎因接到继海的右路直塞,将球打偏,这也是孙继海本场比赛进攻的最好贡献。在菲利普斯进球前,孙继海在禁区边缘的犯规给了伯明翰一个极佳的任意球,不过对手墨菲头球破门偏出。谢联的失球与继海无关。第92分钟,在上赛季铲球致使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小腿骨折的马丁·泰勒任意球吊向禁区,第65分钟替补麦克谢弗雷上场的菲利普斯接奥康诺头球摆渡,面对中卫莫甘的防守转身低射破门。

  在赛后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中,孙继海得了5.8分,这是谢联的全场最高分。在本场比赛,主教练布莱克威尔启用了3名新人,除了继海,前锋亨德森仅得3.3分,哈尔福德仅得3.5分,谢菲尔德当地的《约克郡邮报》评价:“谢联主教练凯文·布莱克威尔在首发阵容使用了3名夏季签来的球员:200万英镑从沃特福德签来的射手亨德森,从曼城自由转会来的‘有效率’的球员孙继海,以及从桑德兰租借的哈尔福德。孙继海在右后卫位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足联官网对这场比赛作出了点评,尽管只有寥寥几行文字,但专门点出了继海:“这场比赛中国国脚孙继海第一次首发,显然会很遗憾,因为他们太不走运了,至少应该得到1分。”

  谢联的球迷网站(sheffutd.vitalfootball.co.uk/),把孙继海评为谢联本场最佳:“很难在孙继海以及基尔加隆两人间选出最佳,两人在后防线上表现都很优秀,但是孙继海持续不断的奔跑以及积极拼抢让我们把最佳颁发给了中国国脚。”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