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没戏桑巴军团踢球不漂亮 邓加怨场地和集训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沈阳电 (特派记者 刘勇)10张黄牌、2张红牌。本届奥运男足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昨晚亮相,呈现给球迷的不是精彩的桑巴足球,而是一场火药味极浓的足球赛。赛后,巴西队主帅邓加将比赛踢得艰难归咎于场地和集训时间少,这让在场近百中外媒体百思不得其解。

  “欧洲的一些球队花4年时间让国奥队备战奥运会,而我们只有15天,今天对手的防守和力量型打法对我们的战术限制很大。而今天的天气和草坪质量对我们也有些影响,有时候队员甚至需要传球3-4脚才能把球传出去。我们之前的训练质量和成果在今天都得到了展现,我们抓住了应有的机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邓加这话让在场近百中外记者面面相觑。事实上,巴西队昨晚首次亮相踢的并非人们所想象,那样赏心悦目的桑巴足球。他们面对球风硬朗的比利时队大部分时间都是无计可施。

  是役,巴西队尽遣主力,小罗、帕托、迭戈、安德森等球星悉数首发登场。比赛一开场就充满了火药味,不到4分钟,巴西队已有两名球员被黄牌警告,比利时队也有一张黄牌。其中,比利时队的韦尔通亨被巴西队的埃尔纳内斯踢中鼻子出血。直到第24分钟,巴西队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当时由小罗主罚第一次前场任意球,可惜被人墙挡出。紧接着,比利时队还以颜色,由6号球员门前补射,擦柱而出。

  比赛高潮出现在第71分钟之后。当时,比利时队头号球星、3号孔帕尼累积两张黄牌,被罚红牌下场。少打一人的比利时队面对巴西队犀利的突破,后防漏洞随即显现。第78分钟,巴西队5号尔纳内斯一路带球突破,并在比利时队禁区内与队友做“二过一”配合后左脚抽射打破僵局。1∶0,巴西队领先。8分钟后,越踢越急的比利时队6号菲拉尼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红牌下场。

  最终,巴西队一球击败对手。对于比利时队的顽强,巴西队主帅邓加不得不承认:“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今天比利时队的防守非常好,我们试图从边路打开机会,但遇到了比利时队强有力的限制。”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