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最疯狂球队还不见引援尽头 大笔投入回报是否会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评述 热闹依旧,继去年夏天的4000万镑后,热刺进入2008年来引援又超过5000万镑,上赛季结束后的引援也比去年夏天更进一步,4480万镑的买进,让所有豪门逊色。而且这远远不够,他们还想买阿尔沙文,还在对阿什顿出价,还要买后卫……

  在阿布入主以前,英国媒体流传着这样一个魔咒,曼联和阿森纳,凡是赛季初作了大的投资的球队反而不会取得冠军。这似乎恰好可以解释热刺为什么几个赛季来在转会市场上从不吝啬却难以跻身四强的原因。变化太大了,缺少起码的稳定。10年内换了8名全职主帅。单单现任足球总监科莫利来之后不到三年的时间,热刺在转会市场上进进出出就有40人之多,而在此期间切尔西是20人、曼联是21人、阿森纳是27人。

  一个恶性循环是,俱乐部缺少耐心,动辄解雇教练,新教练来后买进自己相中的球员,卖走不要的球员,成绩不佳,在等待新教练到来后大幅度洗牌……而与此呼应的是,也许身受老冤家阿森纳的影响,热刺最近几个赛季酷爱购买年轻球员,半成品。但这样动荡的环境能够帮助年轻球员的成长吗?乔尔时代锋芒毕露的列侬渐渐失去了凌厉、上赛季科莫利花费2000万镑买来的四名球员一个莫菲已经离开,一个佐科拉被打造成了万金油,卡布尔和埃克托则从未真正成长起来。

  莱维是精明的商人,但在转会市场上却落于肤浅。他疯狂地学习,带来在荷兰和西班牙等国家盛行的足球经理制,但荷兰人阿内森还没建立起真正的工程便被切尔西挖走,情急之下他找来科莫利,虽然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但在转会市场上,2006年9月上任后的一年内,买进了16名球员,卖走了阿内森时代的11人。离任的乔尔分析,如今的经理制最合理的就是拉莫斯前俱乐部塞维利亚的方式,一个健康的结构,根基是个健康的青训体系,然后是一些小手笔的买进,买进的原则是建立在球队的一个固定的模式上,什么位置需要什么类型的球员甚至教练。这也是拉莫斯离开后塞维利亚并没手忙脚乱的原因。

  但热刺,还进行着英格兰盛行的经理制。托特纳姆的青训营在莱德利·金之后也是后继无人,这是硬伤,也是这种像热刺一样缺少耐心的俱乐部很难做到的。莱维一直深信,热刺的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在欧洲甚至英国本土取得什么奖杯,如若那样,他们就可以卖出更多的球票和球衣,他们就可以更有感召力,买进更好的球员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足球世界没有真正能够点石成金的教练,莫里尼奥在波尔图干了三个赛季,在切尔西也得益于阿布两个赛季大手笔买进建立的根基和阿森纳、曼联正值转型期。莱维有那样的耐心和财力吗?甚至即便他作出了那样的买进是否会也只是米堡或纽卡斯尔一样的昙花一现?

  他自己也许都不知道,他只能等待运气,而运气,有的时候恰恰给他带向的是更无法预测的未知世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