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疯狂引援已打造顶级攻击阵容 一点隐忧恐重现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上赛季,是4000万镑的夏季投入后的分崩别离,即便是九年来的第一座奖杯,联赛杯也完全不能弥补热刺的尴尬。这个赛季,联赛还没有开始,热刺已经有了6名主要球员的买进,从多斯·桑切斯到摩德里奇,从本特利到戈麦斯,哪一个又是无名之辈?

  和他们联系在一起的还有埃托奥、比利亚、阿尔沙文这样的大名字,凭借卖出基恩的那2030万镑和去年冬天送走迪福那750万镑,成绩还不确定,但是入不敷出却已是不可避免。

  重攻轻守早就成了热刺的符号,原本四个前锋的大架势随着迪福和基恩的先后离开略显单薄,但是拉莫斯已经很清楚地确立了自己的451阵型,由此说来,列侬、本特利、摩德里奇、奥哈拉和多斯·桑切斯应该已经足够支援边路,可能的解释只是,热刺已经留不住贝尔巴托夫,而达伦·本特虽然季前赛5场热身赛进了10个球,但难以担当单前锋角色。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卫报》爆出热刺还想1500万镑求购西汉姆高大前锋阿什顿的原因。

  但是,即便现在的阵容,热刺也在赛季前的7场友谊赛中攻进了28个进球,6胜1平的战绩也完全可以让他们满意。最近两场战胜的对手凯尔特人(2比0)和多特蒙德(3比0)更不是无名之辈。热刺的进攻能力,可谓世界级的。

  而在中场的配置上,热刺也算英超级的。随着把自己的合约延长到2013年,简纳斯也成为了球队的二号队长。因为第一队长莱德利·金长期养伤(上赛季只有10次上场),这实际上已经是长期的队长袖标。从纽卡斯尔转会来后简纳斯表现一直优异,被一致认为是热刺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在他身边,小将霍德尔斯通在赛季前热身赛中一直被委以重任,摩德里奇在两人身前,起着中场核心的作用。其实,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拉莫斯也尝试了442的阵型。区别只在于贝尔巴托夫是否上场,保加利亚人虽然能力全面,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拘泥于在禁区内活动,从这方面说,拉莫斯新的451战术也未必适合贝尔巴托夫,热刺实际上已经进入到后贝尔巴托夫时代。

  热刺真正让人担心的是他们的后防,虽然七场热身赛中丢球也不多,但是对弱小对手的5个丢球仍然显出热刺的软肋。戈麦斯的到来让门将位置暂时不用担忧。莱德利·金的身体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完全恢复还是一个谜,现在看来,热刺只能用伍德盖特和道森的搭档,但这显然不够。

  在科洛奇尼已经被纽卡签走的情况下,《卫报》报道,热刺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曼城的克罗地亚后卫科卢卡,出价950万镑,同时,他们也在等待捡皇马的剩货,河床17岁的新星穆萨尼奥(皇马的拖沓已经让阿根廷人不满)。而左右两边,与凯尔特人的友谊赛中拉莫斯甚至用出了中场佐科拉和埃克托,完全显露了热刺在边卫位置上的差强人意。科特迪瓦中场甚至成了热刺中后场的万金油。想取得成绩,热刺在后防不得不行动。

  联赛开始前,热刺还将与罗马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场本应是为新赛季提前献演的友谊赛却因为阿尔沙文是否到来、贝尔巴托夫是否会走、还有什么人要到来等讨论所弥漫。新的赛季,热刺真的准备好了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0809第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