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豪门齐刷刷剑指锋线 5大强队闹人荒的竟有4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波多尔斯基、戈麦斯两位德国国脚在这个赛季受到转会传闻的困扰,沙尔克千万欧元购买法尔范,不来梅不断寻找新的前锋却没有结果,这一切都证明一件事情: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好前锋千金难求!在上赛季的德甲前五位球队中,除了沙尔克有着良好的人才储备之外,其他四强都面临锋线人手不足这个问题,这可能直接影响到他们在联赛中的竞争力。

  拜仁新赛季要同时在联赛、杯赛和冠军杯三个赛场出击,可是他们只有三个前锋,而且其中两个在上赛季的状态都很一般。托尼的水准仍然是毋庸置疑的,但克洛泽在上赛季下半程的比赛中只有一个进球,波多尔斯基更是将大部分时间浪费在了板凳席上,即使他上场,表现也很难达到要求。在与多特蒙德的热身赛上,首发出场的波多尔斯基完全被多特蒙德的后卫所淹没,在与科隆的热身赛上也难觅他的身影。

  如果没有伤病,三名前对付联赛也许是够了,但一旦有球员受伤,克林斯曼就要面对难题。在热身赛上,克林斯曼只能使用年轻的穆勒、埃基奇或者正在球队中试训的津巴布韦前锋恩格文亚。这些年轻球员也许在联赛中能解一时的困难,但在冠军杯中是不敷使用的,看看竞争对手的配置,国际米兰拥有伊布拉、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克鲁兹、苏亚佐和年轻的巴洛特利。以拜仁目前的阵容厚度,即使签下戈麦斯,也无法与其他的豪门球队相比。

  不来梅面对的问题并不比拜仁来得轻松,在克拉什尼奇转会之前,弗林斯就已经对媒体表示,球队需要一名前锋了。克拉什尼奇转会到南特之后,弗林斯再次表示:“我们需要一个保证进球率的优秀前锋,这是球队现在最迫切的需求。”上赛季不来梅拥有联赛最强的攻击火力,但是进球分布在多名球员的身上,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射手。现在失去了克拉什尼奇,萨诺格又在非洲度假的时候感染了疟疾病毒。数据统计也证明,如果能引进一名门前的杀手,对不来梅成绩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上赛季他们总共错过了49次门前的绝佳机会,是联赛中错过机会最多的球队,如果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的一半,他们也许就能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提前一步,追上甚至超过拜仁。

  汉堡新帅乔尔也在要求俱乐部增强锋线力量,现在他手下只有格雷罗一名真正的中锋,奥利奇和齐丹都更习惯在边路活动,17岁的克里桑图斯和19岁的乔普-莫廷都还不能承担国际比赛的重担。上赛季汉堡只有47个进球,是联赛前六名中最少的,只有9场比赛球队打入了两个以上的进球,尽管球队很重视边路进攻,却只有21个来自边路的助攻,这同样是联赛中最少的。汉堡高层知道球队存在的问题,却没有解决的办法。原因很简单,俱乐部没有资金。乔尔唯一的希望是,年轻的前锋能够迅速成才,但是这个希望十分渺茫。

  财大气粗的沃尔夫斯堡没有金钱上的困扰,即使在投入大手笔签下两名意大利人后,马加特仍然有充足的财力继续对锋线进行调整,不堪重用的拉杜和博阿基耶将被出售掉,新的前锋引进势在必行。现在马加特手下只有格拉菲特和哲科两名前锋,两人在上赛季表现不错,但新赛季沃尔夫斯堡还要参加联盟杯,而且新赛季他们的联赛目标是获得冠军杯席位。按照马加特的思路,获得好成就就要有顶级的球员,哲科还有一定的距离,格拉菲特可以列入这个范围,但他的能力也没有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过。现在看来,沃尔夫斯堡还将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不过他们得问题在于吸引力欠缺,马加特想得到顶级前锋仍然有难度。

  寻找新前锋的还有柏林赫塔、比勒费尔德和霍芬海姆。柏林的目标是突尼斯前锋切尔门蒂,双方已经“眉来眼去”了一段时间,上赛季下半段,就有传闻称双方草签了合同,但实际上由于转会费的谈判陷入了僵局,柏林一直没有得到这名心仪的前锋。比尔费尔德是将艾格勒卖给纽伦堡之后,需要寻找一个替代者。霍芬海姆有四名前锋,巴黑塞和伊比塞维奇都是23岁,奥巴西只有22岁,都是甲级联赛的新丁,而且主力前锋奥巴西要代表尼日利亚参加奥运会,会错过联赛的开始阶段。科隆主帅道姆已经签下了伊希亚库来代替离队的黑尔梅斯,但是还需要一个前锋来增强厚度。锋线上配备完整的只有沙尔克,新买下的法尔范,加上库兰伊、桑切斯、阿尔滕托普、阿萨莫阿和勒文克兰茨,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力,足够让喜欢打433的主帅鲁滕作出满意的选择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