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绝迹数年利器重回两翼走廊 真正强人获誉全能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45  新浪体育
皇马绝迹数年利器重回两翼走廊真正强人获誉全能超人

皇马赛季首场热身赛中,罗本发挥出色

  新浪体育讯 即将进入八月,C罗来与不来至今还是问题。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集训一周来训练最刻苦的罗本让所有人再度见识到了他的强大,荷兰人正在一步一步接近竞技顶峰,他与队友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尽管没有进球,但皇马3比2战胜拉斯科林斯的比赛中,最显眼的就是罗本。

    视频-劳尔后仰头槌小兔献单刀 皇马热身逆转取胜

  最近一周,皇马在奥地利艾尔丁练得最苦的是罗本。罗本知道季前训练对一名职业球员是多么重要,上赛季他因为受伤季前训练不正常造成赛季中频繁受伤,甚至一直延续到欧洲杯。说到罗本,他给大家更深的印象是容易受伤,可实际上他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尤其是奔跑和耐力。由于今年季前赛在这两项训练中表现突出,甚至还被队友们称呼为:“新肯尼亚人”。

  罗本如果没有伤病有多可怕?队友范尼曾说:“我早说过,如果不是受其他因素影响,他就像超人。”皇马赛季首场热身拉斯科林斯队的防守感同身受,想必与范尼感想类同。本场,皇马多名主力球员缺战,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全部缺阵,罗比尼奥也因伤无缘参战,皇马西甲冠军的身份战胜奥地利球队本也无可炫耀之处,但就是因为有了罗本的强势复出,左冲右突,多次上演过人和助攻好戏,一场比赛由于他的存在而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两记助攻都非常精彩。第20分钟,罗本右路虚晃两枪,突然加速内切令拉斯科林斯后卫无所适从,然后突然左脚起球传往门柱后点,球喂得相当舒服,巴普蒂斯塔从后插上迎球顶入球网。第45分钟的助攻传球难度更大,当时罗本换位到左路活动,两名拉斯科林斯后卫一起上前包夹在狭小的空间里封住内外两侧,结果罗本偏选择了传中,球从两后卫身缝中落入禁区,助攻劳尔禁区内头球得分。

  这种两个边路起球,中路中锋抢点的打法在近几年皇马的身上并不多见。即使在是在范尼这样的超级中锋加盟后,由于缺乏好的传中手,皇马也轻易不在两边起球,罗比尼奥等人更习惯于内切在中路做文章,或送出低平球寻找机会。罗本的到来改变了这种窘况,皇马边路传中因为他一个人的存在而再次成为利器。

  好戏没完,罗本的威胁还在于他拥有直接拥有威胁队友球门的能力。第62分钟,罗本从禁区外带球直接杀进拉斯科林斯禁区,一晃假装内切,一拨从外线闪出空挡抽射球门远角,稍稍偏出。出场73分钟,罗本良好的身体状态、技术灵活性,传球威胁性展现得淋漓尽致。难怪主帅舒斯特尔赛后对他进行了点评表扬,“罗本非常渴望证明自己的实力,从集训开始的第一天起他就和其他队员一样,训练很刻苦。他给比赛带来了新鲜感,速度奇快,令比赛生辉。今天的比赛,他看起来要比其他人高出一筹。”

  “我对自己的赛季首演感到满意。”罗本自我总结道,“在大运动量体能训练后踢一场好的比赛并不简单,但我们踢得还不错。我知道球迷对我在皇马的第二个赛季充满了期望。最好的罗本?会来的,我知道大家期望着什么。”

    视频-劳尔后仰头槌小兔献单刀 皇马热身逆转取胜

  (何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