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青春四虎杀出边路幽灵 红魔25年最佳真正机会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7:36  新浪体育
曼联青春四虎杀出边路幽灵红魔25年最佳真正机会几何

曼联小胜,伊格尔斯当立头功!

  新浪体育讯 这次的非洲之行,弗格森带足了预备队队员,也给了这批年轻人不少出场机会,但要说到真正有充足机会展示自己的,也只有后场的埃文斯、中场的吉布森、边路的伊格尔斯和前锋坎贝尔,可以说这一赛季,将是这四小虎的又一次难得的,能有多次露脸的机会,而在四人之中,四场下来屡有建树的伊格尔斯和埃文斯被垂青的概率为最大。

  先说说年纪最大的伊格尔斯,“小鹰”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破门,四场比赛两进球两助攻,状态好的让人觉得他来打主力左翼都成,而或许弗格森也是这么想的:老迈的吉格斯能否还能撑在边路?如果伊格尔斯这样的状态能搬到联赛上,又有何不可打首发?毕竟今天对朴茨茅斯进了球,上赛季队伍怎么玩也搞不定庞贝,今天“小鹰”一脚没商量的怒射,就让上季的郁闷感化为一空。

  也只有通过多场比赛的连续视觉刺激,才能比较直观地感受出伊格尔斯现在的能力值,荷甲和英冠的磨练,让伊格尔斯变得已经很成熟,所谓的成熟,对于他这样的边翼为主的选手来说,就是能非常快的进入比赛,在第二场对恺撒酋长的比赛中,伊格尔斯半场被换下,下半场就连着贡献了两次助攻。

  今天这场,伊格尔斯更是一上来就甩开身手,把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都用上,老雷的首发阵容算是主力配置,结果被伊格尔斯来回搅和,顿时大乱。上半场他有两脚威胁度巨大的射门,先是第25分钟的单刀,是伊格尔斯自己断球后再进行冲击,但在距离过远的地方他就起脚推射,结果打偏出界。

  对于一名并不是进球狂人的前卫来说,这样的镜头大可以看作是预热,机会也的确上来得太快,反而让自己有些慌了手脚,第33分钟的射门,伊格尔斯就有了准备,但他瞄准后的射门被詹姆斯扑住。而下半场的这记破门,就和对酋长队第一场时的进球类似,都是乱军的抢点得手,往往在复杂局势下的一蹴而就,就能看出攻击型选手在球门前所必须有的果断和冷静,这是两种必须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门前心态,伊格尔斯干脆“连头带脚”,一并证明给了弗格森看。

  他的特点不仅在此,对酋长队的两下助攻,表明伊格尔斯开始在履行边前卫最大的职责,就是边路的出脚助攻,今天在上半场,他又险些送出助攻,可惜特维斯近门竟然顶偏。我们以前印象中的伊格尔斯,就象是个边路幽灵,不停的用他有些奇怪的奔跑姿势,来袭扰对手的侧翼,但从他这两场,如此规矩到家,却又正点到位的传球来看,吉格斯应该感到后浪推前浪的巨大威力。

  伊格尔斯了得,坎贝尔也不赖,今天上半场就利用格伦-约翰逊的犯规为本队制造了一个点球,但特维斯超大力射在横梁上,事实上在下半场最后阶段,坎贝尔又在左路突破时又被格伦推到,只是裁判没有再判点球,让坎贝尔很是不开心。而他对后卫的纠缠,让伊格尔斯顺利打入本场比赛第一球。

  这次非洲之行中,坎贝尔在第二场对奥兰多海盗、第二场二战恺撒酋长时表现突出,助攻一球打入一球,他速度上的优势,和冲击时盘带技巧的运用,已经随着比赛的深入不断得到强化,而到了今天这场球,坎贝尔的冲击,就让曾是切尔西后卫的格伦-约翰逊很是头疼,这位爆炸头后卫或许该庆幸:得亏是场友谊赛。第37分钟,坎贝尔更是利用自己的速度,完全甩开对方防守,但单刀被詹姆斯扑出。

  在比乙的安特卫普,坎贝尔33场进21球,进球率过7成,而在英冠的胡尔城,则是34场进15球,进球率也过了4成,尽管联赛级别不高,但对于一名时年20岁都不到的前锋来说,这绝对是惊人的成绩单,难怪有老资格的曼联青年队教练认为他现在所体现的资质,是25年里最好的新秀,绝不逊色当年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吉格斯这样的巨星。

  如果真这样的话,弗格森怎么会答应胡尔城将其买断呢?仔细回想一下,弗格森执教的20来年间,虽然够质量的年轻队员出产了不少,但还真没出现过预备队上来的顶级前锋,如果坎贝尔能利用自己不会太多的机会,负起这样的重任,曼联前锋线上得省掉多大一笔转会费。

  23岁的伊格尔斯,如果再不转正,以后的机会就将渺茫,还好他利用足了这次热身赛,而20岁的坎贝尔,虽然说年纪还小,但出头速度已经非常迅猛,或许热身赛给弗格森更多的,还只是留存印象,一到联赛中,伊格尔斯或许还真的有一些机会,而坎贝尔能坐上板凳就不错了,但相信机会肯定比上季要多。当然,有比赛也要自己把握得住,如果再来上季那样,联赛杯第一场就主场负考文垂,后面锤炼你都找不到机会,那也怪不得弗格森继续不把预备队放在心上。

  (孟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格尔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