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我在国米的职责是什么 来意大利不为当师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六,葡萄牙主教练在国际米兰频道道出了夏季训练第一周的印象。其中包括印象、信心、工程的计划、对球队的分析和下一场友谊赛的备战。

  问:穆里尼奥,在今天的第二堂训练课之前,您在夏季准备期的健身房中都做了什么呢?

  答:等待,球队也在等待。情况总是这样的,每一天,这都是我们放松的时刻:训练之前1个半到2个小时,我和我的教练组总会来,我们交谈,我们进行组织,准备球场上所有的训练内容,然后我们利用35-40分钟进行放松。我们听一些音乐,或者给家里打电话。简而言之,这是我们的放松时间。

  问:在这次准备期中,您对您的夫人说了什么呢?

  答:首先,我想说,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我妻子这样的人是完美的,她不喜欢足球,对足球没有任何兴趣,也不喜欢谈论足球。当我回到家时,我也不会和她谈论足球。因此我们也没通过电话谈……这种环境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全新的,我曾经在波尔图这样一支拉丁风格的球队工作过,这是我们的热情所在。拉丁人是重感情的。唯一的惊讶是我们这几天在布鲁尼科经历的美妙天气,只有今天不好。我们抽出了时间去海边,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有那么多家庭宁愿呆在这里,离球队很近的地方,也不愿意利用应得的时间去海边。

  问:但这里的阳光看来比海边还要充足……

  答:仅仅在衣服的领口处,其余都是白色的……(笑)这就是工作的人们的皮肤的颜色。

  问:这里的工作吸引了很多好奇的目光:很多在其它俱乐部工作的人从来没有见过……

  答:如果所有与我共事的人都井井有条的话,那么我可以做一名井井有条的主教练。所以,首先,我要感谢2个人:安德烈-维拉斯,我的合作者,他要关注对手,还有罗伯托-萨马登。他们是第一个来到这里工作的人,他们要准备所有的细节,他们对我来说很重要。然后,我要感谢医疗团队、后勤人员、安保人员,以及所有此时此刻在国际米兰和我一起工作的人们。他们是带着动力和职业精神工作的,所以在我看来,做到井井有条变得容易了。从准备期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安排好了一切:不可思议的是,没有人迟到了哪怕是一瞬间。这是不可思议的。

  问:也许这是因为穆里尼奥去带动了更衣室中的小伙子们……

  答:这并不是真的。这只是他们的责任,一种重要的责任。他们总会提前来,教练员总会提前10分钟到达球场。吃饭时,所有人都很准时,这是真正不可思议的职业精神,我非常喜欢这样。

  问:法比奥-卡佩罗曾经谈到过您作为主教练来到意大利,在这个国度,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员们,在国际米兰,您能让他们尽到最大百分比的努力的……

  答:我同意:这是真的,在意大利,不仅是现在有那么多出色的教练员,而且在很长时间以前,也有几代优秀的教练员。我只是代表我自己说的,我来这里是为了学习的,而不是当教授的。我是这样的人:认为他们知道一切的人是无知的,我不会让自己成为无知的人的,我想每天都学到一些东西。在我看来,在意大利工作,并且能够与我的球队一起参加意甲这样一项赛事,面对由出色的教练员们带来的球队,这是一种特权。我认为我已经懂了一切,不需要再学任何东西的那一天,将是我们停止训练的那一天,因为,就像我前面说过的,我不是一个无知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国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