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帅欲克隆克鲁伊夫 冰岛前锋称其酷似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很聪明的,瓜迪奥拉并没有选择对里杰卡尔德留给自己的球队动大手术,没有急着给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巴塞罗那的基本战术依旧是433,采用的依旧是压迫性打法,这一方面是因为瓜迪奥拉很清楚这支球队一直都是按照433的要求建造的,短时间内不可能找到一个比433更适合的战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瓜迪奥拉本身就是攻势足球的爱好者,是克鲁伊夫的崇拜者。

  但变化也是有的,简单来说,就是球队变得更加“克鲁伊夫”了。上赛季教父重点批评的两个问题,后卫线的位置距离对方球门太远,以及中场横传球太多导致进攻没有深度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瓜迪奥拉让后卫线保持与中场线的距离始终不变,积极上抢,不给对方组织起反击的机会,断球后不一定非要将皮球交给中场球员,只要有空当,完全可以直接发动长传进攻,这样一来,中场球员就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前场跑动中,机会自然也就多了起来。

  “克鲁伊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西班牙媒体调侃道。巴塞罗那的克鲁伊夫化不仅体现在比赛场上,也体现在训练场上。这段时间的训练让巴塞罗那球员叫苦不迭,即使是在从巴塞罗那长途飞行至苏格兰的那天,瓜迪奥拉也安排了一早一晚两堂训练课,不过他并没有单纯地加大体能训练的量度,而是让球员在有球状态下完成上量。“这是典型的克鲁伊夫式训练方法,训练量很大,但决不枯燥。”克鲁伊夫当年执教巴塞罗那时的助理教练帕科说,“很显然,瓜迪奥拉继承了克鲁伊夫的理念。”

  瓜迪奥拉同时还学习了恩师的严厉,集训开始第一天,他就警告球员:“不要以为我是个软蛋。”正是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巴塞罗那一改过去两个赛季的懒散风气,真正拧成了一股绳。有趣的是,由于没有接受过克鲁伊夫教导,对巴塞罗那的克鲁伊夫文化也了解不深,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给瓜迪奥拉选择了另一个,在资深巴塞罗那球迷看起来有些不够格的对比对象:“他让我想起了穆里尼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瓜迪奥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