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新队长呼之欲出 克林斯曼带来怎么养思维改变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和多特蒙德的比赛,荷兰人范博梅尔打满全场,而在拜仁今夏至今的全部四场热身赛中,都是范博梅尔戴着队长袖标。尽管刚归队的拉姆因为家里有人去世,没能在多特蒙德亮相,但必须承认,范博梅尔担任拜仁新任队长的希望很大,他将肯定在克林斯曼手下扮演重要角色。

  范博梅尔自己倒是很低调,他表示:“在球队出现问题的时候,拜仁更衣室里有五六名球员都可以挺身而出。”当然范博梅尔自己也在其中,这位当初埃因霍温的队长,希望也能够在拜仁承担起责任。在加盟拜仁后的两个赛季里,他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队友们的尊敬,如今他希望能做到更好。

  在球迷的舆论调查中,范博梅尔以39%的得票率位居队长候选人之首,不过他表示不会刻意去追求队长袖标,“我不关心报纸上的说法,更愿意按照自己过去一直的方式去行事,如果我能当选,那么一定会尽可能地为球队和教练组做事,我也会为此感到骄傲。”对于另一热门拉姆,范博梅尔也很赞同,“拜仁现在有四名慕尼黑球员,我当初在埃因霍温也是23岁就当队长并一直干了五年时间。”

  过去一个赛季,范博梅尔却因为一些恶意犯规和报复,甚至还向裁判做出打伞的侮辱手势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这显然和做领军人物很不相配。范博梅尔希望能在德甲的第三个赛季改变形象,“这一切必须结束了,我对于自己给别人留下的印象要负有责任,我会努力去改变。”

  本周四出版的《踢球者》杂志透露,新近被克林斯曼请到拜仁担任心理教练的劳克斯,正在努力帮助范博梅尔。此外,荷兰人还希望能够加强体能,力争在联赛开始时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比赛,尽量在拼抢中做到更好,从而避免犯规和得黄牌的次数,真正改变自己德甲恶人的形象,球场外的范博梅尔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他不想因为得牌太多,回到家里总被6岁的大儿子托马斯批评。

  范博梅尔希望能尽快在拜仁重温2006年随巴塞罗那捧起冠军杯的一幕,对于托尼要求球队进一步购买球员扩充实力的表态,范博梅尔则强调一支强大的球队需要不断成长,而且还需要有一定的运气才能获得冠军。在范博梅尔看来,克林斯曼所追求的一脚快速足球,牢牢控制比赛节奏,都是当初巴塞罗那的风格。

  克林斯曼非常信任范博梅尔,不过范博梅尔却开玩笑说:“提到他,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当年一脚踹开了电池广告筒,我当初在电视上看过很多他的比赛。”范博梅尔高度称赞克林斯曼执教所带来的新思维,“过去大家(在训练中)要尽全力跑完三公里,最快的一位被认为是最好的,但实际上可能第十名才是最好的,因为跑最快的也许训练强度过大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拜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