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各球队惊现队长风波 皇马心仪之人拜仁到底选谁(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27  体坛周报

  至少他要确定,在克林斯曼的麾下他是否有能扮演重要的角色,上赛季球队左路有里贝里,右路有阿尔滕托普,施魏因施泰格只能作为主力替补,新赛季球队中场又增加了博罗夫斯基,竞争更加激烈,如果能在中场得到一席之地,施魏因施泰格才会考虑留下。如果情况与上赛季一样,那么施魏因施泰格很可能会选择赛季结束之后以自由身离开。

  与职业前途相比,队长的荣誉所散发的诱惑力就要小得多了。迟迟不续约,将让施魏因施泰格丧失担任队长的机会,他也明白这一点:“我知道想当队长就要先续约,担任队长是个巨大的荣誉,但我不会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

  拜仁不再捍卫本土标签?

  记者艾文报道 后卫扬森说:“在拜仁每个位置上都有激烈的竞争。”他的本意是指对场上位置的竞争,但如果用来形容队长袖标的竞争,也同样适用。不过随着拜仁在诺德林根8比0热身赛大胜,范博梅尔连续两场热身赛佩戴队长袖标,队长问题开始逐步变得清晰起来。长长的候选名单被缩短了,最后集中在两个名字身上:代表外籍球员的范博梅尔和代表了本土球员的拉姆,如果范博梅尔能够当选,那么他将成为拜仁历史上第一个担任正式队长的外援。

  卡恩退役,留下了队长的重担,这原本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萨尼奥尔是俱乐部高层早已经确定了的下一任队长。法国人在2006年1月宣布续约到2010年,当时霍内斯就向他许诺说:“只要你续约,就是球队下一任的队长。”这也是法国人决心续约的一个重要因素。然而在克林斯曼执教之后,情况迅速发生了变化,萨尼奥尔在队长竞争中第一个被淘汰的人选。克林斯曼的理由很简单:一个不能保证主力位置的球员怎么能担任队长?

  拜仁有资格担任队长的球员很多,克洛泽、拉姆的资历已经足够,泽罗伯托、德米凯利斯、范博梅尔、卢西奥也在队内效力多年,尤其卢西奥上赛季多次代替卡恩担任场上队长,当时已经被视为卡恩接班人。当卡恩将托尼带入这个“游戏”后,情况就变得更复杂。但如果看看克林斯曼的标准,还是可以找出端倪。

  首先被排除的是球迷的宠儿里贝里和托尼,尽管卡恩表示托尼“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但托尼、里贝里都只是在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德语水平还没有达到要求,在场上还无法起到队长的作用,泽罗伯托宣布下赛季退役,也不会在考虑之内,克林斯曼需要的是一个在自己任期内能在俱乐部内稳定效力的球员。德米凯利斯、卢西奥和范博梅尔是真正的竞争对手,不过在对诺德林根的比赛中,三人同时出场,戴着队长袖标的是范博梅尔,已经证明了克林斯曼的想法,在这场竞争中范博梅尔排在了卢西奥的前面。范博梅尔已经在展示自己的领导能力,他表示:“我知道担任队长意味着什么,能担任拜仁的队长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当托尼认为球队实力不足,要求俱乐部继续购买球星的时候,范博梅尔第一个站出来反驳:“我们现在的阵容,完全可以登上欧洲最高的领奖台。”

  现在范博梅尔真正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卢西奥,而是拉姆。第二场热身赛,刚刚从欧洲杯归来的拉姆并没有出场,德国媒体曾经报道称,克林斯曼也是用队长袖标说服了拉姆续约,只是这样的许诺是立刻兑现、还是针对未来的,或者干脆又是一张空头支票呢?拉姆是拜仁自己培养的旗手,拜仁的高层似乎也希望能看到他担任场上队长。霍内斯赞扬说:“通过欧洲杯,拉姆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在续约后,他已经不同了。新的合同提升了他的地位,他希望能成为拜仁的队长,希望能在球队中更多的承认责任。”霍内斯甚至认为,拉姆未来将戴上德国国家队的队长袖标。

  拉姆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国籍。虽然德甲俱乐部并不排除外援担任球队队长,迪迪在多特蒙德、梅拉在斯图加特、博登在沙尔克都戴上了队长袖标,但拜仁联赛历史上的前13任队长,无一不是声名显赫的德国球员。如果拉姆能担任队长,就将延续拜仁的这个传统。不过这个传统是否坚持下去,对拜仁来说并不重要,既然董事会能许诺给萨尼奥尔队长的位置,也证明他们早已经做好了让外援担任队长的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