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双面受敌遭无据控告 挖角专家:弗爵爷是伪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3: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弗格森一个夏天的敌人都是卡尔德隆,不过皇马主席极少和曼联正面冲突,窜扰战术让弗格森烦不胜烦却无从发力,没想到热刺主席莱维突然跳了出来对曼联开火,指责曼联在贝尔巴托夫转会问题上的举止“极度傲慢”和“伪君子”,这自然引起了弗格森的激烈回击,一场转会官司一触即发,只不过这一回曼联从原告变成了被告(弗格森之前准备状告皇马接触C·罗)。

  导火索是上周四弗格森带队启程去南非时,在曼彻斯特机场的5分钟访谈,他确认曼联像热刺出价收购其队中一位球星,并表示期待交易很快就能达成,而这位球星将会为曼联带来实力上的提升。弗格森并没具体点名是哪位球员,不过要猜出是谁并不难,弗格森对贝尔巴托夫的兴趣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之前有消息说曼联为他开出的2000万镑身份被热刺拒绝。但《太阳报》登出的引语里弗格森却指名道姓地提到了贝尔巴托夫的名字,这个无法证实真假的报道给了热刺方面指控曼联的直接口实。“这是纯然的傲慢自大和干涉我们球员的无耻例子,这可以说是至今为止英超教练违反规则的最坏例子,考虑弗格森最近关于C·罗与皇马方面的评论,他真是难以置信的伪君子,”热刺主席莱维出口毫不留情,除了开始骂阵外他还付诸行动,第一时间就把曼联告上了英超联盟。此前他已经因为罗比·基恩问题一状告了利物浦,“两家球会都很不要脸,我告诉过他们我们不想卖贝尔巴托夫和基恩,他们都充耳不闻。我们有证据他们都违反了英超的规则。”

  弗格森则反击说如果热刺真的上告曼联的话将是自取其辱,“因为他们把申诉建立在《太阳报》一个故事的基础上。我不知道他们的引语是从哪来的,但肯定不是我说的。我没看到莱维具体说了什么,不过我们的法律人员肯定会好好研究一下的。他们会自取其辱的,不过你们都知道莱维,他和别人不一样。”如果不能证实《太阳报》的引语为真,莱维恐怕倒要准备好打一场诽谤官司了,因为如果弗格森如绝大多数媒体报道的那样没有指名道姓的话,也就没法说曼联通过表达对球员的兴趣来挖角。《泰晤士报》分析说莱维这次发难反倒让热刺处于更不利的位置,因为他们为了劝说弗格森放弃打官司,就得在贝尔巴托夫的价格上做出点让步了。

  总的来说,弗格森关于出价购买热刺球员的谈话并无不适之处,《每日电讯报》证实弗格森在那5分钟的讲话里确实没有指名道姓,而热刺方面早有出售贝尔巴托夫之意,主帅拉莫斯此前表明的态度是热刺可以放贝尔巴托夫,关键是要从买家手中拿到最好的价格。不过莱维生气也有理由,他认为如果不是弗格森对贝尔巴托夫的兴趣众所周知的话,保加利亚人本可以安心留在热刺。只不过他的愤怒在英国显然得不到同情,在非法接触球员来挖角方面,热刺的手段更拙劣,他们只付出70万赔偿的代价便挖到了英格兰青年队的队长,这位17岁的希望之星通过罢训等手段反出水晶宫投身热刺,刚刚引来一场轩然大波。而上赛季莱维如何赶走主帅乔尔,从塞维利亚强挖来拉莫斯,球迷们也还是记忆犹新。《每日电讯报》劝告莱维还是接受现实吧,足球圈里是有个食物链存在的,热刺不像曼联那样位于顶端,不过还高于水晶宫。失去贝尔巴托夫给曼联,莱维也没什么好不甘心的。

  无论是欧洲足联还是英超联盟都规定购买球员只能和其所属球队谈判,没有得到对方同意之前不得直接或间接接触球员或经纪人,但欧洲足球圈这样的行为从来没停止过。弗格森可以说是挖角的专家,哈格里夫斯就是个例子;切尔西当年私会阿什利·科尔也引来沸沸扬扬的风波;而皇马在挖到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后更是乐此不疲,如今追逐C·罗更是连表面上的“道义”都不顾,让欧洲各大豪门纷纷表示不满,不过所有这些挖角行为都没有受到规则的处罚,倒是豪门一次次得手,真正的受害者是食物链最底层的小球队。至于贝尔巴托夫就算曼联没有得手,后面还有巴萨也在虎视眈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