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经典引援却称红军恐怖 1年33球背后"可怕"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38  新浪体育
利物浦经典引援却称红军恐怖1年33球背后"可怕"历程

托雷斯这表情是累得?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贝尼特斯顶着重压高价引进托雷斯,事实证明他成功了,西班牙金童全年打入33球一跃成为安菲尔德顶级红人。今年夏天,红军拥趸们期待延续辉煌。多塞纳、卡瓦里埃里和德根相继加盟,而“大鱼”还在后面。

  热刺名将基恩和维拉队长巴里与利物浦走的很近,尤其是后者,贝尼特斯已经5次提出报价,只要奥尼尔点头巴里就能披上利物浦球衣。作为“过来人”,托雷斯提前给未来新队友上课,他说红军文化其实很恐怖。

  上赛季贝尼特斯一度帅位不稳,托雷斯在老板面前始终力挺说“他走我就走”,然而除了感激之外,金童的另一份感觉是恐惧。“拉法教我,每天要给自己提很多要求,一刻都不能放松。当你的球队运转良好、成绩很好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放松,但在利物浦,必须时刻紧张起来,不能自满,每天都要做到最好。在利物浦这种级别的球队,不进20球别想休息。打进20球之后你会说‘嗯,终于做到了’,但贝尼特斯依旧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让你保持全速运转,每天,每周都是如此,他要求你超越自己,做更多的训练。”

  托雷斯风光进球的背后是一双始终推他前进的手。“有几天你会想,天啊,这个家伙永远不会让你喘口气。”刻苦训练的回报就是成功,现在托雷斯回头看看这段日子,他感慨说幸亏身边有个魔鬼教练。“因为生活在前进,不能放松,不能自满。你需要一个离你很近的人告诉你如何保持,否则很难做到,有的时候你会不喜欢身边的这个人,但是长远来看,我敢确定所有人都会感谢他。”

  托雷斯对贝尼特斯既感激又害怕,对杰拉德则是钦佩,尽管上赛季金童风头甚至能超队长。“我真的钦佩杰拉德,因为我知道他每天都承受着巨大压力,所有人都把他挂在嘴边,更衣室、酒吧,球场。我听过别人议论他说,应该更强大,更铁血,我知道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有多艰难。我曾经很年轻就当了队长(在马竞),但利物浦级别当然不同,这是豪门。我知道很多双眼睛都在盯着他,尤其是当利物浦成绩不好的时候。不过杰拉德处理得很好,他是个领袖,给我们做了好榜样,教会我们如何处理压力。”(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