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传送激活致命武器 曼联中场之争他已领先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场中路一堆悍将里派上谁首发?这是曼联首场热身赛里一个比较大的悬念,因为派上谁都不含糊,都是重视阿伯丁之举,而弗格森最终选择的是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首发,不能说这必然就是曼联新赛季铁打的主力配置,毕竟斯科尔斯的岁数摆在那里,但至少是上赛季中路第一选择,卡里克也不含糊,在这场打得有些闷的比赛中,略微发力,就献给曼联两次间接助攻和一个点球。

  卡里克和斯科尔斯,谁主打进攻,谁主打防守,其实并不重要,弗格森多维变化的战术设置里,两人的前后位置可以随时互换,而犯不着太详细的职能分工,但卡里克年轻力壮一些,相应承担的责任也要大一点。赛后弗格森笼统的说这场比赛大伙都发挥的不错,但其中区别还是有的,我们可以看到卡里克传威胁球的次数虽然不多,但一旦给出,可能效果就是致命的。

  上半场结束前,一度郁闷不堪的局面,就被卡里克的神来之笔完全勾销,他在中场弧内大师级的直传,直接就给了站位绝佳的鲁尼这里,让后者一路冲入禁区,并制造了点球,卡里克一蹴而就。

  点球主罚,假动作骗过门将都没有太多说头,卡里克这一脚直传却是其逼人状态的上佳体现,联赛远未开始,人也刚刚度假过来,在高速对抗中完成技术动作的那种必要的神经刺激度,其实都消失的差不多。但卡里克这脚输送,却完全达到了联赛标准,不客气到说,在联赛中这种有穿透力的直传,卡里克其实打成得也并不多,现在却通过第一场热身赛就给了对手下马威,乱军从中惟独吃准站位绝佳的鲁尼,正好给到那个空档,日积月累的磨练,已经让卡里克的脚面养成了特有的感觉,少许的合练时间就能让卡里克拿捏到最佳的出球时机和路线。

  而到了下半场,卡里克则又一次扮演了进攻策划者,还是他感觉不错的直塞,弗莱彻接应到位,这位出生在爱丁堡的苏格兰人面对阿伯丁队一点不脚软,力量精准的喂球正好让鲁尼在前点头球打成,鲁尼和弗莱彻的功劳自然不能抹杀,但卡里克在奔跑中的这一脚直塞,才是真正的进攻之源,作为一名中场选手,带球前进时自然有左中右三个出球大方向,而出球的最大目的就是最大概率、最大把握的制造杀机,弗莱彻今天渴望表现,左右来回奔跑,出球感觉也不错,卡里克选择他为进攻中转站,显然是明智之举。一场低质的比赛,因卡里克得心应手的输送,而变得好看了不少。

  赛后弗格森没有单独提到卡里克的表现,但他的表现教练看在眼里,第一场热身赛就能给出如此高质量的球,恐怕也是卡里克季前赛的个人新高,而从他上赛季后半段越打越好的趋势来看,卡里克今天的表现到也顺理成章,一旦把握住了控球和出球节奏,完全吃准了自己的脚面感觉,即使是如今天这场普通的热身赛,在前场复杂的局面之前,在两帮频繁跑动的队员之间,卡里克就能找到一条最合适的喂球路线,那一刻,他其实已经让时间为之定格。

  如果这样的状态,能随着热身赛的增多和合练的深入而不断提升,自己也不要出任何意外的话,卡里克已经拿定了一个首发位置,加盟曼联两个赛季,卡里克的表现始终和原先定位的有所差距,或许0809赛季,才是卡里克真正体现出中场之王气势的首个年份。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