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新政遭老冤家炮轰 一点分歧引贝肯鲍尔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克林希时代新篇章

  6月30日,刚刚在欧锦赛上铩羽而归的勒夫率德国队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接受了几十万球迷的顶礼膜拜,然后退场,他的时代暂时告一段落。一天之后,勒夫的前任克林斯曼在慕尼黑为历史揭开新的一页——属于拜仁的历史,同时也属于德国足球。两年前戛然而止的“克林希时代”又开始了新的篇章,而且不仅仅独属于拜仁,整个德甲都在翘首以待。克林斯曼曾改变了德国国家队,现在该由他来改变德甲了。

  至少,克林斯曼在表面上已经彻底改变了拜仁,尽管他上任不足十天。“克林斯曼从来就是一个喜欢制造惊喜的人。”这是克林斯曼在国家队主教练任上被贴上的标签,现在到了拜仁,标签依然有效。菩萨像、地下通道、乒乓球桌、瑜伽、语言课、手机背心……对了,不要忘了那个庞大的教练组。因为大多数球员都在休假,第一堂训练课只来了12名球员,但却面对了11个教练。这其中有助理教练巴斯科斯,有首席分析师亨克,有体能教练和心理教练,还有首席球探和领队,等等。

  “要敢于想象(Think Big)。”这是克林斯曼到了拜仁之后最喜欢说的一句话。直译过来的意思是“想象力要大”。因为这个“大”,拜仁拥有了一个同时可以容纳50个摄像机的媒体中心,拥有了一个德国足球史上最大的室内健身中心。当然,拜仁也确立了一个巨大的目标:国内的双冠王自然不在话下,国际赛场的话至少要进入欧冠联赛的决赛。谁还会对那个硕大无比的教练组感到吃惊?

  克林斯曼这一系列凌厉的改革让德甲同行们不敢冷眼旁观。不来梅的沙夫第一次聘请了体能教练,汉堡花50万欧元装修了更衣室,沙尔克的新帅鲁滕也开始在俱乐部实行了“八小时工作制”,勒沃库森更是采用了“十小时工作制”……德甲也已经被克林斯曼给改变了,不是吗?

  克林斯曼在国家队的时候,他的所有要求都得到了满足,现在到了拜仁也不例外,而且更惬意,他没有遇到过、也不会遇到任何阻力。克林斯曼可以心满意足地工作了,但他的工作能让拜仁心满意足吗?如果不,那克林斯曼的下场将会比所有前任都更惨,对此埃芬博格已经提出了警告。但现在谈此话题还太早,最重要的是好好享受享受“克林希时代”吧。拜仁好久没有让人如此憧憬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场内新意

  有球训练很巴西

  当卢西奥、德米凯利斯和萨尼奥尔返回球队的时候,他们惊奇地发现,克林斯曼居然和他们用“你”来相互称呼,这在希茨菲尔德时代和马加特时代是无法想象的。无法想象的事情还很多,克林斯曼时代的拜仁从第一天开始就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仅是多了几尊菩萨雕像和几张乒乓球桌。

  克林斯曼的训练以有球训练为主,空跑的体能训练几乎为零。对于这一变化,南美球员最为受用。泽·罗伯托就很欣赏这一变革:“只有在巴西国家队的时候我才会在训练中如此频繁地碰到足球,这真的很棒。”讲究有球训练,但克林斯曼同时又限制球员过多地触球,他追求的是英超那样的一脚出球,最多两脚。上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克林斯曼就曾指出,拜仁完成每一次配合耗费的时间太久,他希望能将平均每次触球时间缩短为1.1秒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