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案”引国际足联重视 FIFA提倡双方协商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卡卡为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权利与贝卢斯科尼之间起的争执,在巴西国内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球员个人的意愿能否成为解决问题的主导是讨论的主题,换句话说,若是球员愿意参加奥运,俱乐部能不能让他参加。

  巴西最大的体育网站“环球体育”为此专门咨询了FIFA有关部门,并得到了回复:

  “关于奥运男子足球比赛,原则就是每支队伍可以自由选用23岁以下球员,另外参加决赛阶段的球队还可以使用3名23岁以上球员。

  关于3名超龄球员,俱乐部是否有义务为他们放行,FIFA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但是,FIFA执行委员会在3月14日的会议中,做出一个倡议,鼓励俱乐部为国奥队提供便利。你们可以在FIFA的官方网站上找到这次会议的相关纪录。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FIFA重申,俱乐部必须无条件地为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放行,对于23岁以上球员,我们提倡协商解决。

  希望以上信息对解决你们的问题有用。”

  贝卢斯科尼的言论、卡卡的反驳、AC米兰俱乐部重申不放人的立场、FIFA专门发文,这4个密切相关的事件发生在同一日:7月10日。短平快的互相交换意见,既表明了与“卡卡案”同类问题的紧迫性,也表明了各方的重视。

  目前,不只是卡卡一个人身上出现了这个问题,巴西国奥队的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也面临着俱乐部不放人的困境;阿根廷国奥队的梅西、布尔迪索也分别受到巴萨、国米的阻挠。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在FIFA倡导下的各国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谈判也将紧锣密鼓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