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助教人选又现新名字 国王一厢情愿死敌前助教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爵爷弗格森有句名言:“曼联就像一部公车,只有人们去赶它,而它不可能为任何人在原地等待。”正因为如此,尽管眼下葡萄牙人奎罗斯接手葡萄牙国家队一事还没有正式拍板,但老特拉福德已开始了对新任助理教练的寻找。而且种种迹象看来,接任人选固然不少,但一度受到媒体热捧的“国王”坎通纳却根本没在爵爷的考虑范围以内。

  根据近几个赛季以来的发展,爵爷其实正在采用所谓的“拜仁模式”来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从新赛季开始,一年前刚刚宣布退役的红魔名将索斯克亚就将开始指挥预备队的训练和比赛。此外像吉格斯、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这样的老队员也将逐渐兼任教练的职务,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现任俱乐部青训主管麦克莱尔以及一队教练费兰都是接替奎罗斯出任副手的大热门。除此之外,不久前签约成为俱乐部形象大使的前曼联队长布赖恩·罗布森也有望成为教练组新成员。

  不过在另一方面,爵爷虽然重视教练组当中的“本土元素”,但同样没有小看外籍教练的独特作用。早在2000年将奎罗斯请到老特拉福德之前,爵爷就表示:“我需要的助手必须能说多国语言,了解欧洲大陆的文化,而且能够与来自各国的球员顺利沟通。”

  这样看来,奎罗斯虽然在曼联球迷当中缺乏支持,但至少起到了“桥梁”的作用。

  尽管是这样,接替赔率一度是40赔1的前曼联名将、法国人坎通纳却已经不在爵爷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爵爷虽然不像奎罗斯那么保守,但苏格兰人本质上并不是一个“浪漫主义者”(《独立报》语)。相比之下,曾经也在老特拉福德效力的另一个法国人、眼下担任波尔多主教练的布兰克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而且根据周三《太阳报》的披露,爵爷眼下还有一个相当出人意料的人选,而这人竟然就是当初跟随本尼蒂斯加盟利物浦、又在去年9月因与本尼蒂斯意见不合而转投葡萄牙球队本菲卡的帕科·艾耶斯特兰。据悉,作为当今国际足坛最有能力的教练之一,艾耶斯特兰在离开利物浦时因为合同的关系无法马上加盟另一家英超俱乐部,这才前往本菲卡“屈就”。就在这个月初,艾耶斯特兰与利物浦的合同终于到期,而且考虑到曼联与本菲卡之间良好的关系,当年的红军“男二号”决不是没有可能加盟曼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