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缠身究竟为何 巴拉克:当“万年老二”并不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7: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欧洲杯让巴拉克又多了一项亚军头衔,也多了一次伤心的决赛回忆。最近,巴拉克破例接受了关系不佳的《图片报》采访,公开为自己辩护,强调为目前的荣誉簿感到骄傲。

  决赛0比1不敌西班牙后,巴拉克先是去柏林参加国家队答谢球迷的活动,继而前往伦敦家中收拾东西并到德国东部开姆尼茨的老家看望父母,最后带着即将在本月中旬成婚的女友西蒙妮和3个孩子前往撒丁岛享受短暂假期。回顾6月29日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的决赛,巴拉克承认德国队没能打出最高水平,对手表现明显更出色,“我们可以为之前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许我们只有在状态最佳时才有可能击败西班牙夺冠,可惜那一天我们没能做到。”

  带领球队走上领奖台时,巴拉克并未像冠军杯决赛后那样哭泣,而是坚强地露出笑容,接受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总统克勒等人的安慰。巴拉克强调,自己没看到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捧起奖杯的一刻,因为当时他正缓慢离场,“看到对手庆祝胜利总是非常失望,即便是过段时间再看这些画面,心里同样会非常痛苦。”

  过去十年拿了那么多亚军,巴拉克内心到底有多痛苦?被问及此,德国队长毫不迟疑提出反问:“为什么要痛苦呢?”巴拉克自认过去十年非常成功,“也许有人在这段时间只能赢得一次冠军,甚至是忙了一辈子一个冠军都没有。还有几个人的成绩比我还要出色呢?”

  巴拉克承认,自己现在还缺少一项国际比赛的冠军头衔,此前拿到的冠军都是联赛或国内杯赛。但他认为,已经很少有人的成绩能比自己更出色,“看来真得有人来向我解释,凭什么2002年沃勒尔率领的球队获得世界杯亚军还要受到指责?当时我可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都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只是最终因为停赛无法参加决赛,不能过了几年后,出色的表现反而会被批评。”当被问到是否愿意拿所有国内冠军头衔,去交换一个国际大赛冠军时,巴拉克同样坚定地表示:毫无必要。

  拿了那么多亚军,是否因为缺乏运气?巴拉克认为这样的讨论毫无意义,“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有时某位球星的确会更加受到注意,但最终整支球队是一起胜利或失败。当所有人在一起运转出色时,就能作为胜利者离开球场。像冠军杯决赛点球大战失利,你完全没有办法再去影响到最终的胜负,足球就是这样。”

  回顾本届欧洲杯,巴拉克对整届大赛的气氛还是感到满意。尽管他对德国队在输球后还允许球员家属探营表示不满,但对梅策尔德所说的“就像是在儿童度假中心”,巴拉克笑称自己从未去过这种地方,“不过的确会感到和谐和放松,让人缺少斗志,我们不能因此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这是一届大赛最重要的。相比之下,饮食如何、有多少自由活动空间都是次要的。”

  对自己和领队比埃霍夫决赛后的冲突,巴拉克不愿再提起,只是强调所有关于自己不愿去和球迷在一起的言论都是谎言,“作为队长,和球队一起去感谢球迷在整届大赛中的支持,实在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巴拉克还比较了在克林斯曼和勒夫手下踢球的感受,认为克林斯曼在任的两年内很紧张,很有动力,而且国家队变化不小,而勒夫则“与克林斯曼共同为德国足球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世界总是很小,欧洲杯1/4决赛中,巴拉克头球破门帮助德国队3比2淘汰葡萄牙,下赛季在切尔西,他将听命于离开葡萄牙帅位的斯科拉里。对于巴西人上任后的引援措施,巴拉克不愿评价,只是认为球队本身已经拥有了足以赢得冠军杯的阵容,“我可以排除回德甲的可能性,只要我还有乐趣、动力和健康的身体,就会在这里一直踢下去。”那是否会和切尔西续约?巴拉克认为现在谈这个没有必要,“我的合同要到2009年夏天到期,并且还有续约条款,没有理由着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