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讲述对新东家第一感受 主帅三堂训练课敲定祥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08  东方早报

  还有不到48小时,孙祥就将迎来自己在奥地利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1点30分,维也纳将在新赛季奥甲联赛首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卡尔顿。经过连续三天的跟队训练,孙祥目前已经很好地融入了球队,“我对孙祥的能力十分肯定,他的助攻能力非常强。”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暗示,孙祥很可能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比赛中。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孙祥评球队:节奏很快,讲究技术

  上周四到达维也纳后,孙祥在俱乐部的安排下迅速搞定了体检和签约等事宜。从周五开始,孙祥就加入了全队训练,“距离9日(当地时间)第一场比赛只剩下不到10天时间了,必须要抓紧。”为了尽快融入球队,孙祥甚至还推掉了本已安排好的世界任意球大奖赛。

  “跟着训练了两次后,感觉球队整体速度非常快,主教练在训练中也很讲究一脚出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祥说出了他对于新东家最直接的印象。由于此前一段时间内在国家队、国奥队、申花队来回效力,孙祥的训练并不十分系统,两天的训练下来,孙祥看上去有些疲劳,“全队大场地的对抗,量很大,感觉还是蛮累的,这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相信问题不会很大。”

  除了球队日常训练外,孙祥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半小时来到球队进行力量和体能方面的加练,“感觉这支球队比较注重技战术配合。”孙祥告诉记者球队讲究技术、注重速度的打法和他自己的特点比较相似,“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感觉这支球队实力还是可以的。”

  主帅评孙祥:他能补充我们的左路

  就和孙祥还在和球队慢慢进行磨合一样,维也纳对于孙祥的印象同样停留在最近三堂训练课上。和球队的首次合练中,孙祥有过两次大力射门得分,这让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于孙祥的进攻能力非常满意,“他的助攻能力没有任何问题,现在我还需要继续观察他的防守能力。”

  事实上,孙祥第一次留洋埃因霍温期间,科曼同样十分认可孙祥的助攻能力,部分场次的比赛中,孙祥甚至被科曼安排出现在左前卫甚至左边锋的位置上,如今达克斯巴赫的看法和科曼有些相似,“他的助攻能力确实很好,这点我不用再担心什么了,包括射门,孙祥这方面的能力我现在可以说是满意了。”

  “我们的左路比较薄弱,我相信孙祥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达克斯巴赫表示孙祥很有可能出现在9日晚上球队新赛季首场比赛的阵容中,不过至于具体的问题,达克斯巴赫仍在考虑之中,“我们的确比较缺少左后卫,不过这个位置上对于防守的要求很高,我对孙的防守能力还不了解。如果我更多考虑他的助攻能力,那么左前卫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在维也纳新赛季比赛前还有两次球队训练,达克斯巴赫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最终的选择,“无论打什么位置,都需要和这条边路上的球员有默契的配合,这才是最关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