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MVP引三大豪门开价 巴萨凭什么能用超低薪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平时并不引人注目的哈维,因为在欧洲杯上的优异表现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他被最终被评为“欧洲杯最佳球员”,更是让许许多多的俱乐部都开始试探引进这位欧洲最佳中场的可能。用《马卡报》的话来说,现在是半个欧洲都在打哈维的主意。英超的、意甲的一些豪门俱乐部,都与哈维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他们想知道引进哈维究竟有没有可能,可能的话成功几率又是多少。

  《马卡报》透露,现在对哈维最感兴趣的俱乐部是曼联、利物浦和国米,这几家俱乐部通过中间人,给哈维开出了比他在巴萨要好得多的合同。哈维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俱乐部的双重核心,其中场调控能力已经进入了炉火纯青状态,而且,他现在才28岁,以他的位置和踢球的风格来看,状态再保持个5、6年都没有问题。

  但在获得“欧洲杯最佳球员”后,他的经纪人认为球员的薪水与地位已经不相符合。哈维与巴萨的合同到2010年结束,但俱乐部还没有与他谈续约合同的事情,另外,哈维的年薪也只有250万欧元,巴萨队内普约尔、埃托奥、小罗这几位球员的年薪都是他的两倍以上,就连伊涅斯塔现在都比哈维拿得多。

  两年前切尔西曾想收购哈维,当时,巴萨在冠军联赛中淘汰了蓝军,比赛之后,穆里尼奥找几乎与哈维谈了谈,表示如果哈维愿意的话,那切尔西将尽一切可能引进他。哈维感谢了穆里尼奥的好意,表示自己还不想离开巴萨。现在,穆里尼奥加盟了国米,但他对哈维的兴趣没减,国米通过中间人给哈维开出了一份年薪500万欧元的合同,这对哈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利物浦和曼联也都有动作,但他们要更谨慎一些,目前只是询问了哈维的经纪人一些问题。哈维的经纪人科洛特哈承认,有许多俱乐部都对哈维感兴趣,其中就包括国米、曼联、利物浦,但哈维的最大心愿还是留在巴萨,直到在巴萨挂靴——如果巴萨愿意给哈维加薪的话。

  科洛特哈表示,哈维已经在欧洲杯上充分证明了自己,他也用自己实际的表现平息了他能否与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共存的争论,哈维的出色表现,是西班牙队能捧得这一次的欧洲杯的关键。巴萨事实上中场人员充足,瓜迪奥拉决定让巴萨仍然踢433阵型,这也意味着巴萨中场球员之间有激烈的竞争,但哈维的主力位置应该不会受到威胁,在瓜迪奥拉的计划里,哈维依然将担负起球队灵魂的作用,无论在控球、传球还是节奏的把握上,巴萨都离不开哈维。

  哈维的合同毁约金是1.5亿欧元,这让许多俱乐部望而生畏。哈维也一直表示,自己的愿望是留在巴萨,但是他希望自己的努力在合同方面也能获得补偿。(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