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提出创新建议 为退役足球运动员提供福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26日电(记者赵焱)巴西总统卢拉26日在会见1958年巴西第一个世界杯足球赛冠军队成员时表示,巴西政府将制定一项关于足球运动员退役后福利的法案。

  卢拉说,他看到不是所有当年获得巴西第一个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现在的经济状况都良好,这让他感到很遗憾,因为巴西国内对退役球员还没有机制性的福利保障制度,因此他希望利用这次50周年纪念活动的机会,向计划部长贝尔纳多和体育部长席尔瓦提出制定保障退役球员福利的法案。

  卢拉赞扬了当年参加瑞典世界杯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新一代球员的学习典范。

  巴西国家队由于最近几场比赛成绩不佳而饱受指责,尤其是一些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让巴西球迷极为不满。作为“超级球迷”的总统在赞扬老一代球员时,也透露出自己对目前的国家队颇有微辞。

  卢拉说:“我认为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烈的自信,如果不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爱国主义精神,那么这个国家很难前进。一个人穿上了巴西国家队的队服就等于穿上了国家的衣服,代表了上百万巴西人,我们应该靠自己的力量赢得比赛。但遗憾的是,现在我们已经不再有这种传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