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昂贵先生竟是全场最差 巴萨3500万买他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尔维斯,3500万欧元!同去年夏天一样,这位巴西边后卫再次聚焦眼球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之一。然而同他在塞维利亚的优异表现相左,他在巴西国家队中却一直难以得志。在巴西0比2输给委内瑞拉的比赛中,阿尔维斯凭借着自己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被邓加果断替换下场。

  首先是在右路的突击受阻,他接连的2次传中都被对方后卫判断正确封堵。随后同路易松在防守时造越位失误,让马尔多纳多轻松打入单刀。传中球缺乏质量,突破也欠缺威胁,身体状态不佳的阿尔维斯连起码的假动作都没有,防守中更是步履沉重,在一次被抢断后,甚至向对方的小腿踹出黑脚。第33分钟,马尔多纳多右路传中,路易松在中路拦截干扰了阿朗戈的射门,此时的阿尔维斯在禁区内看着却毫无反应,作为防守分工,路易松找球,那么阿尔维斯却没有找到应该防守的人。

  2002-03赛季,塞维利亚仅仅花费了60万欧元引进阿尔维斯,巴西人拥有出众的速度和爆发力,随着在西甲赛程的日益成熟,塞维利亚也给予他队长袖标,而前场的定位球也几乎由他包办。在逐渐成为进攻利器之一后,塞维利亚的右路进攻战术很大程度上围绕他展开。灵活的纳瓦斯经常可以给阿尔维斯拉扯出空当,鲍尔森和中卫则有目的性为他补位。阿尔维斯看似只是一个边后卫,但在整体战术的协调下,他成为右路的一个攻击强点。

  但阿尔维斯却迟迟在国家队难以被“开发”出来,究其原因恐怕还是和全队战术相关。邓加不可能在国家队中围绕一个右后卫设计战术,而在单兵能力都很强劲的巴西队中,也无人愿意甘当绿叶。身前的埃拉诺速度本不是优势,希望他来填补阿尔维斯助攻上前身后的开阔地带几乎很难,而路易松也难以他顾。因此阿尔维斯半场的糟糕表现又一次让邓加失去耐心。

  在2003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之后,阿尔维斯仅15次在国家队出场,打入1球。2006年当选为欧洲联盟杯最有价值球员,同年的欧洲超级杯也是最有价值球员。尽管他在塞维利亚队中依然保持较高水准,身价也不降反升,而他即便完成转会巴萨,身价也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看看如今他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巴萨能否让他体现出价值仍是疑问。至少克鲁伊夫曾断言:“阿尔维斯在巴萨永远无法达到在塞维利亚的高度,因为没有第二支球队会给他那么大的自由度。”(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