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3年造就一个悲剧 为何吉拉加盟第1天就注定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年前的那个夏天,全AC米兰都在盼望着一个人的到来,他叫吉拉迪诺,这是一个连续两个赛季都保持着高进球率的年轻人,AC米兰为他付出了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当时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加盟的当天,在AC米兰俱乐部的食堂,略有些迷信的吉拉还吃了一盘象征着好运的炒饭。

  但好运并没有随之到来,三年后的今天,吉拉迪诺转会佛罗伦萨,费用为1400万欧元,比起三年前,贬值了1000万之多。当然这是一次友好的分手,AC米兰官方网站特别刊登声明感谢并祝福了吉拉,称:“我们互相仍都在对方的心中,祝吉拉迪诺好运,佛罗伦萨下赛季有机会参加冠军杯,是一个有实力的对手。”

  吉拉在AC米兰的三年让人充满了感慨,他没能再展现出自己在帕尔马时代“因扎吉-维埃里合体”的天赋,在这一点上,他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AC米兰战术的拖累。

  在吉拉迪诺加盟的第一天,舍瓦就大声叫好:“在比埃尔霍夫之后,我一直没有与一位真正的中锋搭档了。”当时他的话并没有引起太多的重视,但现在回想起来,实际上AC米兰引进吉拉迪诺,就是把他当作中锋的。吉拉迪诺后来自己也说:“在米兰与在帕尔马的要求完全不同,在帕尔马,我只要进球就行了,在这里,我要为其他人创造机会。”

  于是,我们再也难看到昔日那充满灵气的倚人挑球倒挂金钩,取而代之的是在禁区内硬碰硬的身体对抗,安切洛蒂试图把吉拉迪诺打造成一位真正的中锋,但这反而让他高不成低不就。

  吉拉迪诺自己的心理也有问题,在AC米兰去年夏天传出要购买前锋时,吉拉显得非常焦虑,甚至提出了转会,实际上这是一个从中游队球员到豪门球员必经的一道坎,在中小球会充当核心,无论状态好坏你都是主力,你有时间和空间去进行自我调整,但任何豪门都拥有应付两线作战的阵容,都充满了竞争,你的状态调整必须迅速。实际上在豪门当中,AC米兰的阵容已算单薄,位置竞争已不算激烈,日后无论走到哪里,这也是吉拉迪诺必须跨过的一道坎,因为佛罗伦萨也有成为豪门的雄心,要想在豪门立足,吉拉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