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欧洲杯目标直指冠军杯 手握一副好牌就看怎么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6:17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26日,西班牙队在西班牙马德里拉斯罗萨斯国家训练营集结,开始了他们2008欧锦赛的征程。此次欧锦赛,西班牙队的目标直指冠军。为此,已经69岁高龄的阿拉贡内斯顶住来自各方的强大压力,坚决将在他看来不利于球队团结的西班牙足球旗帜劳尔排除在了欧锦赛的名单之外。

  目标直指冠军奖杯

  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句话用在西班牙队身上一点都不为过。在过去的几届大赛中,西班牙队往往都被外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成绩总不甚理想,跟期望值相去甚远。西班牙队自从1964年夺得过欧洲杯冠军后,在至今44年的时间里,还从来没有在大赛中问鼎过冠军。

  这届欧锦赛前,西班牙继续被外界所看好。在各界的预测中,西班牙队仅次于德国队,位于夺冠热门球队的第2位。面对外界的热捧,西班牙队上下极力给自己降温。就连年仅22岁的拉莫斯都说:“说我们是夺冠热门是一个错误,无论我们去哪儿,我们都要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我们要一步一步地走,首先要打好首场比赛。”

  对于球队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而言,这也将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因为在这次比赛之后,老帅肯定要离开球队。“我就像牛奶,一旦牛奶过了保质期,你就不能再喝。”阿拉贡内斯渴望完美谢幕。

  老帅手中的一副好牌

  西班牙在欧锦赛预选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1:1客场战平冰岛队是他们后9场比赛中唯一丢分的比赛。尽管成绩相当不错,但是阿拉贡内斯只是淡淡地说:“西班牙曾多次打入决赛圈,因此这不能算是成功,只能说我们完成了任务。”

  阿拉贡内斯确实有这样的资本去说这番话,因为他手里握有一手的好牌。在后场,卡西利亚斯将是球门线上的首选,普约尔、马切纳司职中后卫,拉莫斯和卡普德比拉有望镇守两个边路。巴西出生的塞纳将在后卫线之前出任中场屏障,让前场的西班牙天才们放心表演。西班牙阵中不乏中场的创造型队员,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都是这类的好手,他们都有良好的球感和视野。此外他们还各有所长:哈维有出色的传球和定位球能力,法布雷加斯嗅觉一流,伊涅斯塔一对一能力超强,他也能胜任边锋位置,而阿隆索则可以承担防守任务。至于前锋线上,托雷斯肯定是首选,比利亚和状态正佳的古伊萨也随时可被委以重任。

  西班牙首场比赛是在6月10日,他们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俄罗斯队交手,与西班牙队同组的还有希腊和瑞典队。(甘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