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未来王朝谁是支点 双冠王是否会蒙蔽红魔的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弗格森3年后也许最终要向年龄低头,但退休前爵爷还要把手中的工作完成,这就是现在这支曼联。刚刚夺得国内与欧洲最高荣誉的曼联还只能算是半成品。C·罗和鲁尼刚刚接近黄金年龄,去年夏天刚刚加入球队的4名新援要真正成为球队中流砥柱还需更多时间,阵容中还有一两个弱点需要修补。联赛和冠军杯卫冕是下赛季的任务,但这显然充满艰辛。

  不少评论者以曼联的平均年龄来证明曼联并不年轻,忽略了曼联的重心是压在几名年轻球员身上。范德萨、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些高龄球员的存在确实拉高了球队的平均年龄,但C·罗、鲁尼、特维斯才是球队的核心,弗格森最近这一场革命所有新元素主要也体现在他们身上。如果以本赛季欧战总结曼联的风格,便是拉丁球员的技巧、大陆风格的严密战术转基因移植到英国足球的骨骼中。中生代的后防线是曼联夺得胜利的踏脚石,但球队真正的杀伤力还是前场三叉戟,而三人都还年轻。

  曼联能否继续优化,现在看起来已压在了留住C·罗这个问题上。不过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C·罗手中的4年合同就是曼联继续留住C·罗的保证。葡萄牙人确实天才,但离开弗格森的体系,他能否发挥到极致还有待商榷。当然爵爷也看到了C·罗依赖症的弊端,“我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体系让鲁尼和球队双赢。”弗格森承认自己有时也会为鲁尼打哪个位置更好感到困惑,但老帅不想再看着继续鲁尼牺牲下去。也许下赛季当鲁尼终于能不受伤病困扰打一个完整的赛季时,球迷们将见到他真正的威力。

  当然也别忘了特维斯,阿根廷人作为去年夏天曼联4名新援的典型,已经彻底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事实上,他们每个人都还没有真正打上主力。哈格里夫斯的伤病问题到赛季末段才有所好转,而纳尼和安德森需要一个成长过程,上赛季几个人加盟带来的阵容深度是曼联多线作战取得成功的关键,不过等到几个人都最终取得在队中的位置,我们将可以最终看到弗格森战术变革的真正结果。

  目前曼联在场上的面貌还有点模糊,新红魔变异得有点像9头蛇,让人捉摸不定,对手很难猜透曼联的打击会来自何方。对国内弱旅,仍然是密不透气的围攻,4比0成了赛季曼联的常见比分,弗格森欺软怕硬地赚够了净胜球。对4强对手红魔也可以拿出近两年来锤炼的铁桶阵,用前场高效的快速反击解决问题,客场对利物浦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战术的演进更多地是表现在欧洲,距离上次夺冠后经过9年挫折,弗格森终于不在战术上吃对手的亏。

  用门将福斯特顶上老将范德萨,后卫线上找到一两个合适的替补,也许再买一个真正的中锋增加进攻套路。只要心态没有问题,很难看出曼联下赛季有退步的可能。唯一的隐忧是老将终于要退出。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两人退出主力阵容已成必然。下赛季两人还会发挥余热,而弗格森已准备让他们进入教练组。在他们之前,索尔斯克亚下赛季正式就任预备队教练。

  退休在即,弗格森已把目光描向了皇马在历史上的地位,更多的冠军杯。老帅甚至连球场都不想比贝纳布小,正在拼命鼓动吉尔接着扩建老特拉福德,总得能超过皇马的8万人吧?弗格森退出历史之前,留给人们的会是一个王朝的开始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