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胜巴斯滕胜率平纪录 44场31胜橙衣军团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发自荷兰

  在欧洲联赛结束之后,荷兰是第一个出场热身的欧洲杯传统强队。上周六,他们在鹿特丹3比0大胜乌克兰。荷兰在欧洲杯上与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同处死亡之组,但由于近来热身成绩不俗,荷兰国内渐生乐观情绪。转播本场比赛的荷兰SBS电视台赛前作了一个调查,79%的荷兰球迷认为荷兰小组出线没问题。

  库伊特今年首战首球

  因为伤病,范佩西和梅尔奇奥特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整场比赛。由于范尼、罗本和海塞林克上周五才来报到,加上范德萨和斯内德仍旧缺席训练,本场为巴斯滕考察边缘国脚提供了好机会。

  巴斯滕此战排出 “4231”阵型,亨特拉尔在锋线上突前,范德法特出现在自己心仪的影子前锋位置,阿费莱和库伊特坐镇左右中场。乌克兰队由舍甫琴科领衔,其主帅米哈伊利琴柯曾代表苏联参加1988年欧洲杯,他在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时提到了巴斯滕决赛中那记零角度进球,“简直令人不可思议,不过当年的汉城奥运会,我们(苏联)还是拿了足球项目的金牌。”

  荷兰队利用主场之利,一开场就展开强大攻势,第5分钟,后腰恩格拉尔离门25米处一脚远射稍偏。荷兰中场球员凭借娴熟的技术,几乎把对方压在半场。第23分钟,荷兰队终于进球,边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传中,库伊特在小禁区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0,这也是库伊特2008年以来第一次代表荷兰队出场。

  第38分钟,荷兰队扩大比分,范德法特在大禁区中路传出一记线路和速度绝佳的直塞球,前锋亨特拉尔心领神会,在3名对方球员的盯防下冷静施射得分,2比0。乌克兰只有舍甫琴科上半时结束前的一脚射门给斯特克伦伯格的大门带来一点威胁。

  巴斯滕胜率平纪录

  下半场则完全成为巴斯滕考察替补状态的比赛,他先后调换了6人。第61分钟他让布拉鲁兹换下中卫海廷加,由于大半年没打比赛,布拉鲁兹表现非常一般,如果梅尔奇奥特伤势痊愈,布拉鲁兹肯定是后防线上的落选者。

  第63分钟,又是范德法特一记精准的中距离传球,刚被换上的巴贝尔在高速奔跑中用胸将球卸下,打进第3球。本场荷兰队控球率为67%,射门12次,而乌克兰仅仅5次,荷兰队后防并没有受到真正考验。

  战胜乌克兰后,巴斯滕再次书写了一项新纪录,他在44场比赛中获得了31场胜利,这个纪录和艾德沃卡特持平,“我对大家的表现比较满意,不过由于对手没有备战欧洲杯的任务,所以显得比较轻松。下周荷兰队将迎来大运动量训练,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本场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参加的第76场国家队比赛,赛后他得到了荷兰足协为他颁发的纪念银匾(每25场一个)。在这场具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巴斯滕决定让他戴上队长袖标。

  范布隆克霍斯特自从离开巴塞罗那后,无论在国家队还是费耶诺德都打后腰。本场巴斯滕让他回到老本行——左后卫,“当巴斯滕告诉我时,我的第一感觉是很惊奇。不过球队现状需要我这样做,我别无选择!”

  荷兰阵容(4231):斯特克伦伯格/奥耶、海廷加(61’布拉鲁兹)、鲍马(73’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62’德克勒)/恩格拉尔、德泽乌(73’德容)/库伊特、范德法特(79’兰扎特)、阿费莱(62’巴贝尔)/亨特拉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