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已收到两份英超新合同 现在还犹豫只因一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23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金松报道 国家队2比0战胜约旦队,这是“刷卡”之战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而孙继海被主教练雪藏,他是坐在观众席上看完比赛的。比赛之后,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面对与曼城的最后分手,孙继海还是有点感慨,他再三感谢埃里克森和队友们……面对未来,继海信心十足,“首选是留在英国,当然也不排除回国的可能性。确实,已经有几家英超的球队,以及英冠的球队跟我联系了,有两家比较积极,已经给我拿来了合同草案。”

  国奥队员已经成熟了

  TITAN:2比0,感觉如何?

  孙继海:心情舒畅,赢球总是会让人高兴。

  >>你是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队员,这10多年中国国家队的沧桑,你都经历过,你认为目前这届国家队,优点是什么?<<你说我是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队员,我都有点感慨了,也越来越珍惜在国家队的日子,我希望能在国家队中,发挥出我的水平,给国家队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这届国家队跟以往几届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年龄结构合理,大概是今年有北京奥运会的缘故,国家队中有不少国奥队的队员,他们通过一系列的锻炼,已经逐渐成熟起来。这些国奥队的年轻队员是中国队的新鲜血液,而且,在这个年龄段就有这样的成就,他们势必将引导中国国家队走向更好的未来。

  >>你在中国队中打过的位置很多,迄今为止,你认为最适合你的位置是哪里?

  <<每个人的技术特点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很多人都说我是万金油型的队员,我不知道这是褒义还是贬义,但确实,在中后场的位置上,甚至前场的位置上,我都打过。我认为影响我在场上发挥的最主要因素,还真的不是位置,而是竞技状态。如果竞技状态不好,打什么位置你都打不好,但要是竞技状态好,打这些位置,都还能不错,基本上都能完成教练交给的任务。所以,我觉得位置的安排,主要还是由教练定,因为只有他能统筹全局,从全队的角度,从对手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只有这样考虑,才是最客观的,也是最全面。

  >>6月2日就是客场对卡塔尔队的关键战役了,你怎么看?

  <<我对卡塔尔队并不了解,只是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消息,例如他们又买了某某队员了等等,包括他们那个前锋被停赛。不过,这么多年的足球比赛让我懂得,作为一个球员,应该从那些局外的纷扰中跳出来,一心一意的只关注自己的状态才对。其他的事情,我们的领导们会处理得很好的。通过国家队的前两场比赛,我觉得要想在客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占据主动,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既不能过高的评估自己,也不能过低的评估自己。比赛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这些年来,我们的不少比赛,都是在保守和冒进中左右摇摆,不可避免的同时造成了心态失衡。但其实比赛更需要的是均衡和坚持,以及于此对应的从容平和的心态。

  我已有两份英国合同

  >>23日在香港的比赛,是你在曼城的告别赛吧?

  <<不出意外的话,那场就是告别赛了。其实心情很平静,当时就一个想法:哦,这场比赛是在我们中国踢的,感觉很亲切。

  >>你和你的教练以及队友们告别了吗?

  <<那是一场义赛,我们都是手缠着黑带上场的,我的队友们也对我们四川地震的遇难者表达了哀悼之情。比赛以后,埃里克森和我单独聊了几句,他说跟我共事,感觉很愉快,感谢我对他的支持,其实,我和他共事,感觉也非常好,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无论将来在哪里,我都会惦记着他。我的队友们也和我互相告别,他们笑着跟我说,下个赛季,将是我的敌人,他们不会客气的,但希望我对他们脚下留情。

  >>关于你下个赛季的去向,传言很多,现在你的转会进行的怎样了?

  <<传言都是怎么说的?我这几天没上网。我只能说,现在那些消息,都是传说而已。我现在的注意力,都在国家队身上,至于转会的事情,有我的经纪人帮我办理,他很有能力,我一点都不着急。

  确实,已经有几家英超的球队,以及英冠的球队跟我联系了,有两家比较积极,已经给我拿来了合同草案。因为事情没有敲定,我还不方便透露太多。我现在还在犹豫,在英国,踢球和生活,都已经很适应了,继续留下来,一切都不需要做大的调整,因为我已经不是刚来英国时的我了,即使到伦敦,或者其他的距离曼城远些的城市,我应付起来也没有问题。

  不过,我一直都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国内读小学。现在孩子一点点地长大了,而且,国内有好几家俱乐部找过我,都很热情,所以我自己现在也在摇摆。我只能说,首选是留在英国,当然也不排除回国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