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全队捧起头号功臣 萨内蒂:我还能再踢一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2:5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38场比赛,3411分钟,队长萨内蒂成为了这个赛季国际米兰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周日的庆祝后,萨内蒂被队友们抬了起来。所有人都知道,国际米兰本赛季贡献最大的球员就是萨内蒂。

  对这次联赛冠军,莫拉蒂表示他很久都没有如此幸福过了,对此萨内蒂表示赞同,“就这次胜利达到的方式而言,越艰难也就越美丽。不是吗?”不过萨内蒂与队友都明显感觉到,在输掉德比后,人们都以一种奇怪的想法看待国际米兰,他们更希望国际米兰最终输掉联赛。什么时候国际米兰变得不为人所爱?“这就是所谓的高处不胜寒。我们已经两年都是冠军了,这不是偶然。”

  也恰是如此,国际米兰这次胜利更有意义。与去年相比,这次胜利显然不同,萨内蒂说:“两次胜利都很美。但这是两种不同的感觉。去年我们以绝对优势获胜。今年我们则要面对一支有同等可能赢得冠军的球队。”

  不过,这个赛季国际米兰本来也拥有领先11分的绝对优势,“我们本可以打得更好一些,比如在那不勒斯,那场比赛我们在方法上就根本是错误的。然后是对锡耶纳的比赛,在2比2后我们再次失去了赢得3分的机会。”不只如此,冠军杯被淘汰后,国际米兰经受着联赛最艰难的一段时期,“那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失落,联赛还有11场比赛,那时赢得联赛已经变成了这个赛季的必须。”

  也正是如此,国际米兰被淘汰出冠军杯后的第一场联赛比赛,被萨内蒂看为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击败巴勒莫,真正表现了球队的个性。”不过似乎1比1对罗马的那场比赛同样重要:“周日我重新回忆起了那粒进球。那是非常重要的进球,特别是心理上。让我们不会因为在主场输给对手而导致极大的失落,此外,也没有让对手在直接对碰上占便宜。”

  萨内蒂表示,国际米兰仍然把本周六的意大利杯决赛看作赛季的重要目标并会全力以赴。而对德罗西说的国际米兰有裁判帮助的攻击性言论,萨内蒂只是平和地说:“首先我要恭喜罗马,因为已经很久联赛都没有这样激烈了,这也有他们的功劳。此外,我也想说,这是一个没任何外力帮助的联赛。”

  或许国际米兰上周本就可以赢得联赛,但马特拉齐射失了点球,事后很多人都责问国际米兰当时没人阻拦马特拉齐。对此萨内蒂解释道:“我没有干预是因为当时我的膝盖被踢了一下,我当时在担心这个。此外,队友们已经上前调解,我觉得没必要再到他们中间去。我们已经足够成熟并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任了。总之,对一名队长的评价并不是通过这件事,要看平时所做的。”

  38场联赛全部打满,萨内蒂自己就在创造奇迹,“我对妻子保拉说很自豪这样赢得联赛。作为队长,在百年庆典时,这些会给你更多的欲望去踢球。我与俱乐部的合同到2010年,不过以现在的状态,我仍然可以再多踢一两年。”而对于曼奇尼能否留下,萨内蒂说:“主席会同他谈的。我想现在大家都想继续一起合作,已经有一个计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