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切尔西疯狂打响心理战 红魔两个倒霉蛋都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9: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周一午时前后,曼联和切尔西各自从所在城市搭乘包机飞赴莫斯科,前者只有24人阵容,后者的大队人马几乎是前者两倍,一队中只有塞尔维亚小将伊万诺维奇要回国家队,其余球员和教练一道浩浩荡荡杀奔决赛。曼联则有一支特别的啦啦队随阵——弗格森的家族已经提前一天抵达,极少在球场露面的凯茜(爵爷夫人)和众多嘉宾搭乘另一班专机,前往赛场为其夫君加油。

  这场冠军杯比赛让参与盛会的各方面处于高度亢奋之中:决赛对于曼联,是纪念半个世纪前罹难先辈的绝佳场合;对于切尔西,则是对阿布个人一腔热情的回报;对于媒体,则是舰队街在欧洲杯开幕前开动机器爆炒的最后机会;对于球迷,则是一次堪比奥德修斯的冒险远足。这是一场充满了未知的决赛,不少人的前途、锦标的归属、首发的人选以及过程是否精彩,都给赛前的渲染提供了充足的材料。

  弗格森和格兰特都面临点将的烦恼,曼联的阵容没有伤患的困扰,切尔西则自称状态适时调整到最佳。早在联赛末轮做客威根之前,弗格森便透露过他不知决赛时该让谁坐上看台。欧战只有7个替补,曼联将有6人必须西装革履成为看客。这样的场面一生也许只有一次,到了现场却上看台,其情何堪?

  但弗格森除了向欧足联陈情,希望日后能学习世界杯的做法,眼下也只能硬起心肠,“排阵就不容易,我知道自己的首发,但谁能成为替补才是最伤脑筋的。有些很好的队员只能排除在外,告诉他们这个消息很难受。对那些决赛中未能上场的人,最大的安慰是留在场边,那能让他们感到自己是决赛的一部分。我希望日后能像世界杯一样让替补席坐上11人。无论我怎样解释,他们的失望都是可以理解的。”

  正印队长加里·内维尔肯定是观众之一,另外一个资深的“倒霉蛋”很可能是奥谢。弗格森允诺让斯科尔斯首发,吉格斯是否排在朴智星之前就模棱两可。格兰特的处境稍好,他要定的是马卢达还是卡卢打左翼,米克尔还是马克莱莱镇守中场,而小赖特与布里奇甚至很难进入替补名单。

  这场决赛也许是某些人在现役球会的天鹅绝唱。萨哈因伤失宠日久,能否在决赛挽回前途要看运气。即使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公开放弃争取当红小生C.罗纳尔多加盟的可能,但葡萄牙人仍然在不断暗示两种可能。至于切尔西这边,德罗巴和兰帕德一直是夏季最爆炸性的转会目标,前者去意坚决,只是下家未定;兰帕德则还有放弃转会、和东家达成妥协高薪续约的可能。

  双方赛前的心理战也颇为热闹,继维迪奇率先批评德罗巴在场上“强弱分明”,鲁尼又接棒继续敲打,“当他发挥最佳时,简直无人能敌,右脚、左脚、头球样样厉害,只是有时候他的脑筋不在场上。”媒体马上提醒:利物浦就是刺激了德罗巴才输的!特维斯则认为切尔西打曼联存在心理障碍,“我们就是比切尔西强,这对他们的心理有影响。我们不担心(他们),他们的赛季成败都取决于这场比赛。”

  格兰特事隔几天才将裁判偏帮曼联的话题端出来说,声称冠军杯决赛的法官来自大陆是件好事。话音未落,执法决赛的人竟是米歇尔,那个三年前欧冠半决赛在安菲尔德让穆里尼奥懊丧不已的斯洛伐克人。当时米歇尔判定利物浦的西班牙外援加西亚进球有效,惹来穆帅一番挖苦,“是边裁打进了那个球。”

  米歇尔是欧足联旗下的顶级裁判,能说英、德、俄、波四国外语。这次曼联对垒切尔西,在场上出言不逊还能逃过惩罚的,也许将是双方阵中的拉美球员。这位斯洛伐克裁判曾执法上届欧洲杯和世界杯,以及让穆里尼奥在欧洲崭露头角的联盟杯决赛——波尔图击败凯尔特人捧杯。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抱怨者换成了北爱名帅奥尼尔,他认为米歇尔不该罚下本方一人。

  曼联预计阵容(433):范德萨/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哈格里夫斯、卡里克、斯科尔斯/朴智星、C.罗纳尔多、鲁尼

  切尔西预计阵容(433):切赫/埃辛、卡瓦略、特里、阿什利·科尔/巴拉克、马克莱莱、兰帕德/乔·科尔、德罗巴、卡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