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我与中国人民在一起 川人永远不会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36  体坛周报
托雷斯:我与中国人民在一起川人永远不会独行

金童的祈福

  耐心等待记者挂起白布背景,白色的桌巾,一改T恤便装,换上白衣,用划十字的手合掌佛心,利物浦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9号前锋托雷斯加入了中国悼念行列。作为英超本年度发挥最为出色的外籍前锋,作为安菲尔德新的偶像,费尔南多·托雷斯在与我们商讨用什么文字才能展示他内心的祝愿时,他提到了利物浦俱乐部队歌——

  “当你在风暴中前行,请高昂起你的头,不要畏惧黑暗,因为在风暴过后,你会看到金色的天穹,听到云雀甜美的歌声;在风中走下去,在雨里走下去,尽管你的梦想会经历风雨的摧残;走下去,继续走下去,希望在你的心中,并且,你永远不会独行……”

  于是托雷斯亮出了“川人永远不会独行”的心声。“摄影间”里,托雷斯的队友雷纳、阿隆索和阿尔瓦罗不禁一同唱起这首“红军”队歌……刹那,全场肃穆。托雷斯说:“我相信中国的利物浦球迷一定会听到我们的歌声,那些已遇难的人们也会在天堂听到,他们不会孤独,永远不会独行。”

  托雷斯在体坛网(www.titan24.com)签名祈福栏目签完自己的名字后,看了一段中国悼念活动的视频,他的表情变得很沉重,在本报摄影师的指导下,这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双手合十,双目紧闭,用传统的中国动作默默祈祷。此刻,所有在场的人都沉默了。

  西班牙金童说:“我能感受到来自中国的痛苦,几万人死亡,它意味着多少家庭悲剧,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显得多余,我只想表达两点——第一,我与中国人民在一起,一同承受悲伤;第二,我会通过红十字会为受灾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一天,我们没有谈及贝尼特斯和劳尔,没有预测莫斯科的冠军杯决赛,没有聊起托雷斯的侄子乌戈在前一天已经降生,大家唱着“你永远不会独行”的队歌,一同凝视着远方,那里有一个永远都不会独行的人群,他们不属于利物浦,属于四川,属于中国。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