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王牌无奈与欧洲杯说再见 强如亨利也要给一人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8: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早在两个月前,法国队与英格兰队的友谊赛上,被多梅内克招入的特雷泽盖就承认,自己接近欧锦赛的机会渺茫。“就算这是名单公布前最近的一场热身赛,我也没必要拼死表现自己。我能否参加欧锦赛,并不取决于这场比赛,多梅内克花了一段时间来组建球队,他已经有了自己的阵容,而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两人的龃龉起源于法国队和苏格兰队的欧锦赛预赛。对于法国队的失利,特雷泽盖颇多微词。他还曾在报纸上公开质疑多梅内克的排兵,“任何球队拥有法国队这样高水平的前锋,他们定会毫不犹豫加强锋线力量,而我现在的位置却是在板凳上。

  这些话多梅内克都听在耳里,他的回应就是把特雷泽盖的国家队位置让给其他人。一会是玻璃人萨哈,一会是新秀本泽马。总之,在这两年的国家队,球迷别想看到亨利+特雷泽盖的射手组合重放光芒,当亨利打破普拉蒂尼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时,特雷泽盖这个名字却是被用来遗忘的。

  对外,多梅内克的解释是特雷泽盖去了乙级联赛。“我需要他证明,自己还在最好的水准。”这一年里,特雷泽盖随尤文回到了欧洲足坛的中心,可属于他的国家队时代也在挥手告别。本泽马已经成了多梅内克必选的锋线,他在多梅内克心目中的地位,甚至已威胁第一射手亨利,《队报》就曾发表过看法,“本泽马也许是23人名单中最早敲定的。”

  昨晚的这份名单,圣艾蒂安的戈米斯第一次出现,相信特雷泽盖终于等到了答案:即使撇开他和多梅内克的个人因素,自己也无法阻挡法国队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三周后的欧锦赛上,他的好朋友亨利、阿内尔卡要做的,也不过是完成交接棒,把它交到本泽马、本阿尔法和戈米斯手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