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用15冠作别职业生涯 拜仁全面驶入克林斯曼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在提前获得联赛冠军之后,拜仁又用三连胜为辉煌的2007-2008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在比赛结束之后,安联竞技场却不仅仅只有欢乐,离别的眼泪也是一个重要的主题。卡恩退役,希茨菲尔德离任,拜仁近十年来最重要的两个人物双双离去,这份如期而至的悲伤甚至超越了喜悦。

  卡恩第557次出现在联赛的场地上。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该来的终归要来的。“这种感觉对我而言实在是太陌生了。”卡恩表示。当他出场的时候,全场66000名观众集体高呼:“奥利,我们感谢你。”比赛进行到88分钟,希茨菲尔德用兰辛换下卡恩,一个伟大的足球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为卡恩送行,那一刻的卡恩只能是强忍着泪水向观众挥手致意。比赛结束之后,卡恩又回到球场,等待他的是更热烈的掌声,此时的卡恩终于流下了铁汉的热泪。带着八次德甲冠军的荣誉,带着六次德国杯冠军和一次欧冠联赛冠军的荣誉……卡恩的时代结束了。

  相比之下,希茨菲尔德的泪水更能打动球迷的心。几天之前,希帅明确地表示,这次不会再哭。但真到了告别的那一刻,希帅还是难以忍住滚滚流出的泪水。比赛当中,希帅一直在注视着地面,因为他不敢抬头面对拜仁的球迷,以及球迷们集体高呼的“奥特玛,你是世界上最棒的教练”。比赛结束之后,希帅走入场地中央进行道别致辞,当鲜花献上的那一刻,希帅终于像一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这一刻,没人会笑他,有的只是感动。在安慰希帅的时候,霍内斯也忍不住哭了出来,两个老人的眼泪让这一刻凝固在安联竞技场的历史当中。

  离别的不仅仅是希帅和卡恩。这场比赛也是著名的牙医金哨默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亮相,他也接受了慕尼黑球迷的致敬:“当最后一次走出更衣室的时候,那种激情是终生难忘的。足球是我的生命,现在我要离开了,很伤心,但也很骄傲。”此外,前门神、拜仁守门员教练迈尔也正式退休,球迷们给他的掌声也毫不吝惜。至此,希茨菲尔德时代正式结束,拜仁可以毫无羁绊地走向克林斯曼时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