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最值签约收丰硕果实 欧洲的禁区之王怎能少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5月17日,凭借托尼的帽子戏法,拜仁4比1大胜柏林赫塔。当最后一次执法比赛的默克吹响终场哨后,本赛季打进24球的托尼如愿以偿举起象征德甲最佳射手的小钢炮,又和队友们共同将德甲冠军沙拉盘握在手中。

  联赛第二顶“帽子”

  过去一周,慕尼黑城内弥漫的都是告别的气氛。托尼和里贝里暂时只能成为配角,只有当卡恩被浇了一头冷水的时候,人们才会又想起那个“恶作剧大王”里贝里。卡恩则开心地表示:“我迟早得想出办法来报复他。”

  最后一次指挥拜仁比赛的希帅派出了几乎最强的阵容,只有萨尼奥尔和卢西奥因为伤病缺席,不久前接受鼻梁骨手术的克洛泽坐在替补席。虽然在周三整蛊了卡恩一把,但里贝里希望能用出色的表现来为卡恩送别。正是里贝里第3分钟的传中,助攻托尼凭借强壮的身体扛住对方后卫,原地头球攻门,1比0。

  进球后的托尼跑向教练席,和希帅拥抱庆祝。上轮因病缺阵的托尼此役斗志异常旺盛。第27分钟他奋不顾身头球再入一球:施魏因斯泰格右路传中,托尼头球破门,2比0,但托尼的脸重重磕在防守他的A.弗里德里希头上。

  随后里贝里成为比赛主角,第3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右路开出角球,塞尔维亚后卫卡查尔头球解围,里贝里禁区线上凌空抽射打进其本赛季第11球,3比0。第61分钟里贝里又策划了下一个进球:波多尔斯基得到里贝里妙传后,左路突破传中,托尼中路包抄推射打进其本赛季第24球,完成联赛第二个帽子戏法。本赛季里贝里在德甲出场28次,打入11球并有8次助攻。再加上其它18场正式比赛9个进球11次助攻,里贝里在拜仁的第一个赛季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柏林赫塔在前33轮是德甲得牌最少的球队,由于德甲通过抽签得到了一个下赛季参加联盟杯的附加名额,而这将根据公平竞赛的情况产生,红黄牌又是一个重要依据,赫塔球员也许受这一因素影响,拼抢显得缩手缩脚。直到4球落后时才有了攻势,第84分钟,拉斐尔右路横传,保加利亚前锋多莫夫齐斯基转身抽射近角,卡恩托了一下球还是撞入网窝,1比4。赫塔最终因公平竞赛而获得了参加联盟杯的资格。

  无愧“禁区之王”

  赛后首先举行了最佳射手颁奖仪式,联赛进24球的托尼如愿以偿。本赛季他参加46场正式比赛,打入39球助攻12次,是拜仁“一年级生”中进球最多的。他在46场比赛中16次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还有10次助攻队友打开僵局。托尼39个进球只有1个是禁区外完成,堪称“禁区之王”。

  随后的联赛冠军颁奖仪式让气氛达到高潮,萨尼奥尔、卢西奥和大阿尔滕托普等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球员,甚至直接穿上巴伐利亚皮裤登上领奖台。当卡恩举起奖盘后,拜仁球员开始在领奖台庆祝,第一次获得联赛冠军的里贝里还迫不及待一个人抢过奖盘在球场里狂奔。总经理赫内斯甚至穿着莱尔的球鞋进入赛场,身旁的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兴奋地说:“实在没有比这更美妙的冠军庆祝仪式,老天爷也很配合没有下雨,球场气氛太棒了。”

  结束颁奖仪式,拜仁全队乘坐一辆辆敞篷跑车,从球场出发,向市政厅所在的玛丽安广场进发。那里已聚集了超过3万名球迷,拜仁全队走上市政厅阳台,和球迷们一起边唱边跳庆祝俱乐部历史上第七次双冠荣誉。只是法国人里贝里不得不在市政厅庆祝了10分钟后就离开赶往机场,去参加妹妹的婚礼。周一拜仁将开始亚洲之行,里贝里和托尼等人则要回各自国家队备战欧洲杯。

  拜仁阵容(442):卡恩(88’伦辛)/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扬森/施魏因斯泰格、范博梅尔、泽·罗伯托、里贝里(67’克罗斯)/托尼、波多尔斯基(67’克洛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