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特拉齐:我的儿子不是罪人 国米1分优势重于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是饱受煎熬的一周,而对于因为个人的失误而带给球队如今被动局面的马可-马特拉齐来说,更是如此,因为一手造成了国际米兰在主场对锡耶纳比赛的失利,关于马特拉齐好大喜功急于表现等等一系列指责层出不穷,而《全市场》则邀请了马可的父亲,曾经执教过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朱塞佩-马特拉齐来从置身事外的专业人士的角度谈一谈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以及对本赛季最终走向的猜测。

  -您对排名榜首的两支球队的球迷都被禁止前往客场观看本队最后一场比赛的事情怎么看?

  -我觉得出于遵循公平原则的角度考虑,这样做是正确的,而如果出于执行深度来考虑,我觉得这一决定是错误的。应该把极端分子们登记监控,而和平的球迷们则应该去为他们自己的队伍助威。而事情走到这一步意味着在意大利做不到区别对待。

  -您料到过联赛会进行到今天这个局面吗?

  -谁也不会想到最终决赛会是这样,罗马队在今年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而国际米兰则遇到了麻烦。

  -您觉得哪方更有优势?

  -国际米兰,我觉得他们更具优势。他们握在手中的1分优势在最后肯定举足轻重。卡塔尼亚可不是一个能轻易拿下的战场。我觉得这两个主场都不是能够白让客队拿走三分的,他们都会为了各自的目的死拼到底的。拥有更强活力和能力的人才能在最后胜出,如果罗马能够获胜那意味着他们确实实至名归。在联赛中能够最后夺冠的球队必定是能力最为全面的,比如国际米兰在主场错失了很多机会,不过罗马在对利沃诺、锡耶纳还有其他球队的时候也都丢过不少分。不管怎样最后这场联赛都会有人感到遗憾的,不是国际米兰就是罗马。

  -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发生的事情就是国际米兰遇到了一支想要好好把握住自己比赛的队伍。这是正确的。如果他们赢得冠军,就应该是截然不同于报上时不时所写的那种情况,得在无需依靠任何其他人恩惠的情况下完成。如果国际米兰最终捧得联赛冠军杯,那么那将是付出血汗努力实打实从场上打下来的冠军。

  -您的儿子被看做是周日国际米兰失利的替罪羊。

  -我相信马可就像其他任何球员一样。如果他承担了踢点球的责任,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能踢好。很遗憾他踢飞了,这种事情谁也免不了。在这个赛季中其他球员也犯过错误,即使是那些比他技术更出色的人。只不过他们是在其他比赛中犯的错,而不是在最后的比赛中。不管怎么说,当时他敢站在那个万众瞩目的地方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如果他能想到自己会踢飞点球的话他肯定不会去踢的。这是常有的事。

  -曼奇尼对此的反应应该吗?

  -考虑到那是踢飞了一个点球,我觉得他的反应很正常。他是个有点情绪化,有些脾气的人,何况那时他很紧张。如果是我处在他那个情形的话我也会有那样的反应的。不过也许我稍后会冷静想想,不会说出如果是克鲁斯去踢也许就踢进了那种话。

  -您觉得您儿子会得到球迷们的‘宽恕’吗?

  -在我看来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年轻人,彬彬有礼,一丝不苟,无论顺境逆境。很遗憾在意大利如果谁赢得了世界冠军那他就是好样的,可如果作为后卫做了粗野的拦截那他就是个野兽,我觉得在场上不少人都太娘娘腔了。

  -也有人猜测说因为那天是母亲节:马可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妈妈,有人说那天他之所以那么紧张是因为对他来说那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您觉得这是真的吗?

  -这是胡说八道。抛开射失的点球不谈我觉得他那场比赛表现的非常出色。他的所有动作都是冲着球去的,他头顶脚截,始终挡在对手的前头。作为后卫他那场比赛表现很出色,很遗憾他给自己揽上了另外一个责任,射飞了点球……他本有可能射中的。要是他完全被母亲节吸取了注意力的话他根本不可能在比赛里踢得那么好,别忘了射飞点球并不是多稀奇的事情。我当了三十多年的教练,要是一个教练不能因为他的球员射飞了点球生气的话,他还能怎么做?他们在场上对球员和颜悦色等到了更衣室就会狠批他们一顿。

  -昨天还传出了离奇的窃听调查新闻,您觉得这是有人故意针对夺冠争夺制造不愉快情绪吗?

  -我没看到任何消息,我只注意足球。对我来说能从容地呆着更好。有人利用猜忌来培植暴动氛围。我们应该专注于工作而不应该去引发猜忌怀疑。让我们冷静从容些吧。记者们也冷静些,一旦东西打坏了,就不会再和从前一样了。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