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上万人嘘声伤了埃托奥 仅两年他从英雄变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52  新浪体育
诺坎普上万人嘘声伤了埃托奥仅两年他从英雄变成罪人

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埃托奥进球后狠踢球网泄愤

  新浪体育讯 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埃托奥真的是看不懂了。在本赛季巴塞罗那队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里,这位喀麦隆前锋为本打进了一个球,但与以往自己15个进球不同的是,这次的进球不仅没让球迷感到高兴、让他们起身欢呼,反而遭致球迷愤怒的嘘声,很多人甚至冲着他挥动白手绢。埃托奥感到自己受到球迷的迫害和侮辱,认为自己成了球队身处危机的牺牲品。

  事实上,巴塞罗那的很多会员已经厌倦了埃托奥一次又一次的“恶劣行径”。在他们看来,埃托奥之所以在与瓦伦西亚队的比赛中(当时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主动“申请”一张黄牌,完全是为了逃避在伯纳乌球场向皇家马德里队列队致意。周日对阵马洛卡队的比赛里,从播音员念出埃托奥的名字开始,球迷就给予这位非洲前锋无情的嘘声。尽管他在球场上很努力,还打进了一个球,但诺坎普的球迷还是不肯放过他。在这种情况下,埃托奥感到很郁闷,他在打进那个球之后还连续几次大力将球踢向球网,以发泄心中的不满。如果不是队友奋力劝阻、掩住他的嘴巴的话,还不知道埃托奥会制造出什么麻烦来呢。“他不是生气,他是感到痛苦和无助”,埃托奥的密友说。

  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埃托奥就从一个英雄变成了罪人。就在两年前巴黎的冠军联赛决赛里,埃托奥还是一个决定性的人物——“他不仅打进了一个球,而且可以说,如果没有他,我们就不能取胜,因为是他在更衣室里鼓励我们前进的”,当时还效力于巴萨的久利说。与此同时,埃托奥还扮演着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对抗皇家马德里的象征:在马洛卡队的租借期满之后,他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母队皇家马德里,而是选择加盟了皇马的死敌巴塞罗那,不仅如此,他还在巴萨夺取联赛冠军之后向皇马喊出了侮辱性的话。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在巴萨与阿森纳的冠军联赛决赛之前给了埃托奥足足80张门票,这足以证明他深得俱乐部主席的喜爱。

  如今,物是人已非,巴萨还是那个巴萨,但埃托奥已经不是那个骄傲的、意志坚定的埃托奥了。在周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更衣室里的队友也不知道是应该拥抱他以示同情呢,还是任凭他将球靴扔在地上发泄不快,或者看着他喋喋不休地抱怨以前他是如何提前复出为球队贡献力量的。

  痛苦和郁闷的埃托奥在两年不断的伤病之后显得很脆弱,尽管他在26场比赛里打进了17个球。甚至连当初宠爱他的主席拉波尔塔也对他表示了不满——“如果我有他那样的才华,我会在球场上竭尽全力”,拉波尔塔在宣布里杰卡尔德下课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说道。现在,似乎只有队友们才会同情埃托奥了,只是他不知道,这样的同情是不合时宜的,还是无奈的。

  昨天,埃托奥没有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场上。巴塞罗那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喀麦隆人有伤在身。实际上,参加训练的只有8名球员:巴尔德斯、平托、伊涅斯塔、奥莱格、博扬、西尔维尼奥、阿比达尔和普约尔。其他的球员都得到了不参加训练的许可。其中,德科缺席的理由是他的儿子生病了。

  也是在昨天,法国老将图拉姆站出来为埃托奥德科说话:“我想大家都应该有个好记性,因为正是这些球员在不久前为球队带来了荣誉和希望。我至今仍然清晰记得他们欢庆夺冠的样子”。只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谁也不知道埃托奥会不会代表其他球队举起更多的奖杯。尽管埃托奥说过他会在下赛季继续留在巴萨,但巴塞罗那方面已经收到了热刺和国际米兰向埃托奥发出的邀请,从目前的局势看来,周日对阵马洛卡的进球有可能是非洲人为巴萨打进的最后一个球。(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