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与车的故事:爱低调不爱法拉利 为雷东多买保时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7: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劳尔客串的电影《一球成名》里,球星是开着奔驰跑车穿过众人艳羡的目光来到训练场的。

  或许对于很多球星来说,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重复上演,但却不是劳尔的真实写照。尽管年薪达620万欧元,但是劳尔的座驾一辆比一辆低调,除了赞助商免费赠送的外,在他的车库里没有超过4万欧元的车。他哥哥倒是在这方面豪华至极,为此还挨了劳尔的责怪。对汽车没有太多的偏好,如果非要劳尔选出一个品牌的话,皇马队长会选择雷诺——因为父亲的缘故。

  劳尔的父亲叫佩德洛·冈萨雷斯,参与过伯纳乌体育场灯光的安装工作。六年后,劳尔在这片灯光下,成了最瞩目的巨星。这样的故事情节似乎太过巧合,但父亲在劳尔的职业生涯中,的确扮演着领路人的角色。

  老冈萨雷斯是忠诚的马德里竞技球迷,直到今天,他也不会在公开场合掩饰他对这支皇马死敌的好感。父亲对足球的狂热,让劳尔在很小的时候就在心中植下了这个黑白精灵。

  当劳尔13岁时,父亲欣慰地看着儿子走进马德里竞技的训练营,并在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骄傲的父亲在小劳尔每踢进一个球之后会拿出500比塞塔的奖金(约合人民币25元),有一天劳尔射进了17个球,父亲只能赊账。每到周末,劳尔都是迫不得已丢下书包,奔向“天堂”。而老冈萨雷斯也心甘情愿做起了儿子的车夫。

  因为是电工出身,老冈萨雷斯只开得起雷诺5型的贫民车。一路上,劳尔和父亲就像朋友那样聊着关于足球的话题,偶尔也会有争执,老冈萨雷斯从来不会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劳尔。“我不会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他,足球是圆的,有些人说它只有一面,而有的人却说它有无穷个面,而这些,我都希望他自己去慢慢体会。”

  不是劳尔对汽车没兴趣,而是因为他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童年的回忆,那些留在父亲雷诺车里的“青葱岁月”。劳尔又很念旧,虽然如今为皇家马德里鞠躬尽瘁,但心底的一隅,一定是留给了马德里竞技。于是在和皇马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后,劳尔犒赏自己的唯一“奢侈品”就是一辆普通的雷诺轿车。

  没有什么花哨的外型和可以耍帅的功能,一如劳尔的球风从不拖泥带水。就像劳尔所说,“买车只是为了方便每天往返训练场,所以只要好用耐用就行,太多的功能只会觉得累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