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白手绢飘扬唯里杰获掌声 14人名单到底是真是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56  京华时报

  

诺坎普白手绢飘扬唯里杰获掌声14人名单到底是真是假

  尽管弟子们不争气,但球迷的掌声还是让黑天鹅感到欣慰。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 西甲第37轮比赛昨晨结束,巴塞罗那主场再遭重创,2比3被马洛卡逆转,以净胜球优势领先马德里竞技排第三位。里杰卡尔德和主场球迷告别,“黑天鹅”得到了球迷的掌声和欢呼,主席拉波尔塔和球员们则遭到嘘声伺候。

  尽管获得前二无望,里杰卡尔德还是派出主力阵容,亨利、梅西、埃托奥组成三叉戟。第17和56分钟,亨利与埃托奥各进一球,巴萨2比0领先。但马洛卡随后连扳二球,第67分钟,博尔哈禁区外劲射入网。3分钟后,韦伯抽射打进远角。第94分钟,无心恋战的巴萨后防再出漏洞,伊巴加萨传中,古伊萨打进本赛季个人第26球,为马洛卡锁定胜局。拉波尔塔赛后称,一封由媒体公布的“清洗名单”影响了球员发挥,这个名单包含亨利和埃托奥等大牌在内的14人,文中称这些人都不被新帅瓜迪奥拉所喜爱,将在下赛季离开诺坎普。

  这是里杰卡尔德最后一次在主场指挥巴萨,拉波尔塔已宣布瓜迪奥拉将接任主帅席位〈台上打出了不少支持里杰卡尔德的标语,“感谢你为巴萨所做的一切”,“球迷不会忘记你带给巴萨的冠军奖杯”。当介绍主席拉波尔塔时,场内发出嘘声,很多球迷高声叫喊,“该下课的是拉波尔塔!”埃托奥、德科在上周故意申请黄牌,躲避与皇马的客场比赛,两人一触球也引来巨大嘘声。《每日体育报》赛后表扬了里杰卡尔德,称他为巴萨的复兴做出了很大努力,并且不论任何场合,都不对对方、裁判和己方球员发表过激言论。里杰卡尔德在离开时对球迷特别提出感谢,“5年来,我在这里过得像在家一样,这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巴萨,我的心也永远会在这里。” (记者周磊)

  黄色潜水艇步步高升

  本报讯 比利亚雷亚尔昨天主场迎战西班牙人,“黄色潜水艇”凭借文塔和皮雷的进球2比0击败对手,紧随皇马获得本赛季西甲亚军,直接锁定了欧冠正赛席位。

  比利亚雷亚尔此前领先巴塞罗那7分,拿到第二已没有疑问,不过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前还是要求弟子们全力以赴。第31分钟,右后卫文塔接到塞纳传球首开纪录。第42分钟,皮雷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利亚雷亚尔顺利拿到3分,随后和主场球迷一起庆祝了亚军。

  比利亚雷亚尔近几个赛季表现稳中有升,赛季初里克尔梅和球队闹僵,但球队反而力压巴萨夺得第二,佩莱格里尼和球员们赛后受到了球迷们的赞誉。“我们又来到欧冠赛场,这次要比上回走得远。”一位球迷在球队官网留言板上写道。比利亚雷亚尔在05-06赛季曾打进欧冠4强,被阿森纳淘汰出局。这次重回欧冠,黄色潜水艇吸引了一些成名球星,前英格兰国脚坎贝尔透露,自己即将前往比利亚雷亚尔,和前队友皮雷、西甘会合。“我会给皮雷打个电话的,现在我非常向往去西甲踢球,我的经纪人和比利亚雷亚尔已谈好了合同。” (记者周磊)

  西甲第37轮战报

  毕尔巴鄂竞技 0:0 桑坦德竞技

  马德里竞技 1:0 拉科鲁尼亚

  巴塞罗那 2:3 马洛卡

  莱万特 1:5 巴伦西亚

  奥萨苏纳 2:1 穆尔西亚

  皇家贝蒂斯 0:2 塞维利亚

  巴拉多利德 0:0 赫塔菲

  萨拉戈萨 2:2 皇家马德里

  阿梅利亚 0:2 韦尔瓦

  比利亚雷亚尔 2:0 西班牙人

  冠军皇马替补拿一分

  本报讯 在昨日凌晨西甲第37轮的一场比赛中,已夺冠的皇马尽遣替补出场,客场2比2战平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的萨拉戈萨。由于此役没能全取3分,萨拉戈萨重重跌入降级区,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对于皇马而言,西甲比赛显然已进入垃圾时间,此役舒斯特尔给了替补球员表现机会,杜德克、梅策尔德、罗比尼奥等人纷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萨拉戈萨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奥利维拉打入本赛季联赛第15粒进球,但罗比尼奥的上佳表现让主队全取3分的愿望落空。巴西人先是助攻范尼扳平比分,而后又用一脚挑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而塞尔吉尼奥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则留给主队些许保级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罗比尼奥代表皇马在联赛中的第100次出场。(实习生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