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直面专家群批评 仅22%球迷认为荷兰欧洲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RTL电视台每周日晚9点的“足球内幕”是一档颇受欢迎的访谈节目,荷兰《国际足球》杂志主编迪克森和名帅范哈内亨是签约嘉宾。最新一期“足球内幕”中,主角是刚剃了个寸头的荷兰队主帅巴斯滕。

  与长期痛批的巴斯滕同坐一张桌,迪克森开场白是:“荷兰是个民主国家,关于足球更可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经常批评巴斯滕,但若不期而遇,我们从没挥拳打对方的念头。”巴斯滕也被逗笑了。由于本期邀请了巴斯滕,范哈内亨并未参加录制。2004年欧洲杯后,外界一致看好范哈内亨挂帅荷兰队,结果半路杀出个没有执教经验的巴斯滕,加上他又是克鲁伊夫爱徒,范哈内亨常在“足球内幕”中抨击巴斯滕的国家队。

  克鲁伊夫本拟下赛季回阿贾克斯辅佐巴斯滕,但两人就青训建设发生分岐,导致克鲁伊夫放弃回归。师徒分手是第一个话题,“我最近太忙了,跟他没联系。但我和约翰除了对改革球队有重大分歧外,其他方面绝无任何问题。”前阿贾克斯技术总监范荷西辞职后,巴斯滕获得绝对权威,堪称阿贾克斯的弗格森。布林德重返阿贾克斯,就是在他授意下完成的。

  “克鲁伊夫执教阿贾克斯、巴塞罗那等大球会总共有十多年经验,你却一天都没执教过俱乐部一线队,放弃与他合作实在太遗憾了。”迪克森进而又谈到荷兰队,“国家队教练组也应该是新老组合,如果有一个执教多年的人给你指路,对你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免得现在人们说你和范斯奇普、维茨格有朋党之嫌。”

  听到这番话,巴斯滕气不打一处来,语调也高出一拍,“你了解范斯奇普吗?你和他讨论过足球吗?谈到经验,我们的领队汉斯以前带的是荷兰曲棍球女队,获得过世界冠军。此外我也和克鲁伊夫保持电话联络,他经常给我非常有用的建议。”巴斯滕反击迪克森,称很多关于荷兰队的负面报道都是从这个演播室传出的。

  主持人问巴斯滕带国家队4年来最大变化是什么,巴斯滕调侃道:“我的发型吧!”现场一片笑声,接着他严肃起来,“和球员打交道我有了很大提高,能更尊重球员。像不久前放弃433,就是开了个小规模队会后决定使用442。管理方式也更灵活了,如果有球员集训迟到,我会让他在大家面前讲个笑话作为惩罚。荷兰国脚都是百万富翁,罚款对他们太小儿科!”

  节目的最后,民意调查揭晓,仅有22%参与者认为荷兰队能问鼎欧洲杯。看到这一结果,巴斯滕并无太反常的举动,只是很无奈地耸耸肩。展望欧洲杯前景,巴斯滕表示经过4年打造,球队阵容已趋向稳定,年轻球员比德国世界杯时都长大了2岁,巴贝尔、斯内德等人已跻身欧洲豪门,荷兰队实力肯定比世界杯时有提高,所以自己仍对欧洲杯充满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