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曝光14人清洗名单令人惊 亨利小罗埃托奥皆已可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46  新浪体育
巴萨曝光14人清洗名单令人惊亨利小罗埃托奥皆已可卖
《每日体育报》曝光巴萨清洗名单

  新浪体育讯 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昨天已经正式证实,瓜迪奥拉将成为球队下赛季的主帅。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巴萨已经有了新教练了,但新教练还欠缺一支可以执教的球队。为了逐渐一支崭新的球队,这些天瓜迪奥拉和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一直都在忙碌着,他们要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确定现有阵容中哪些球员可以留下,哪些球员将被清洗。

  瓜迪奥拉目前还带领巴萨二队征战丁级联赛,这些天球队正面临关键的升级之战,所以瓜迪奥拉是忙得团团转。巴萨高层透露,瓜迪奥拉的未来是与本届领导班子挂钩的,而这一届的领导班子执政期到2010年6月结束,也就是说,瓜迪奥拉现在最长只能签署两年的合同,不过,瓜迪奥拉的目光并不仅仅局限在这两年,他向贝基里斯坦提议说,球队的建设必须要着眼于未来,要有长远目光,哪怕自己不能得益,给后来人留一个好的基础也行。

  瓜迪奥拉认为,球队要想踏上复兴的道路,就必须要对阵容进行大清洗。然而,对他这样的新丁教练来说,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要知道,被他列入清洗名单的很多球员,都是拉波尔塔“2010工程”的骨干力量,也就是说,这些球员的合同都要到2年之后才到期,清洗他们代价不小:按照合同规定,提前解雇一位球员,就必须支付完剩余合同期内的全部薪水。何况,很多球员还并不想离开巴萨,在效力过巴萨这样的豪门后,一般的俱乐部已经很难入他们的法眼。

  尽管如此,瓜迪奥拉还是决定和俱乐部高层一起,先制定一份清洗大名单,至于名单中的球员能不能全部清洗掉,那得另说。现在,清洗名单已经出来了,上面的球员竟多达14人,等于是2/3支球队。这14位球员的名字是:平托、马科斯、赞布罗塔、图拉姆、德科、埃兹克罗、席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小罗纳尔多、亨利、霍尔克拉、古德约翰森、埃托奥、奥莱格。

  看上去数目有些惊人,但事实上这其中有8位是替补球员,像平托、埃兹克罗、埃德米尔森、霍尔克拉、奥莱格这几位上场时间更是寥寥无几。即便是算做主力的球员,像小罗、德科、埃托奥、马科斯他们,上场时间也非常有限,而且本赛季他们的表现也确实很一般,被列入清洗阵容并不奇怪。

  有一些球员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将到期,清洗他们相对容易,赛季结束后不给他们续约合同就是了。平托、图拉姆、埃兹克罗、席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都属于合同今年6月30日到期的球员。较难处理的是小罗、亨利、德科和埃托奥这样的大牌,他们巨星级别的球员,而且年薪都很高,合同也很长,要到2年或3年后才到期。他们是否离开除了要看球员本人的意见外,还得看转会市场的状况,毕竟,欧洲适合他们的俱乐部就已不多,愿意出高额薪水的俱乐部就是缺少,何况巴萨还想从这几位球星身上拿到一定数额的转会费。

  而且,每位球员还都有自己的缺陷,小罗是状态下滑明显,埃托奥除了手术后速度丧失外,一张大嘴也喜欢惹事,德科和亨利则都缺少动力。巴萨和瓜迪奥拉希望将他们都转让了,但还得看具体的情况。一些中场阶级球员,巴萨除了要说服他们离开外,还必须要给他们寻找买家,像古德约翰森就一直不愿离开巴萨。(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