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最后阶段发起全力反扑 重演去年一幕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球队现在的表现,让我想起去年夺冠时的完美表演。”5月3日主场4比1大胜法兰克福后,斯图加特主帅阿尔明·费如此表示。由于沙尔克本轮主场战平,斯图加特与第3名的分差缩至4分,重新看到进军冠军杯的希望。上赛季,斯图加特正是逆转沙尔克夺冠。

  与上轮输给拜仁的阵容相比,费只在首发阵容中换了一名球员:博卡首发左后卫,顶替仍在恢复中的马格宁。此举收到奇效,斯图加特前两球都是博卡从左路突破创造的机会。第3分钟,博卡传中,球被后卫基尔贾科斯破坏到禁区外,巴斯图尔克迎球怒射破门,1比0。第6分钟,博卡左路下底传中,克勒解围将球铲到戈麦斯脚下,戈麦斯铲射打进个人本赛季第16球,2比0。

  除了博卡,斯图加特另一大功臣是巴斯图尔克,这位整个赛季表现平平的土耳其人本轮梅开二度,帮助主队刚开场18分钟就取得3球领先。当时卡考将球传给戈麦斯,戈麦斯再敲给巴斯图尔克,土耳其人中路过人左脚破门。

  斯图加特本赛季已打进53球,攻击力仅次于不来梅和拜仁,中场球员贡献了19球和21次助攻。但费对中场攻击力依然不满意,虽然已有巴斯图尔克和达席尔瓦两名组织型前腰,他仍一口气签下两名德乙前腰:耶拿中场核心西马克与菲尔特的拉希尼。尽管瑞典前腰法内鲁德铁了心要走人,下赛季斯图加特依然有“四腰会聚”,竞争肯定异常激烈。或许是受此刺激,巴斯图尔克才打进两个漂亮球,赛后他表示:“打进两球非常美妙,这场胜利更坚定了我们周二击败多特蒙德的信心。”

  无独有偶,另一名前腰达席尔瓦也奉献了一次助攻。第47分钟,达席尔瓦直传,卡考带了两步远射破门,4比0。若非戈麦斯和卡考频繁浪费机会,巴西人甚至可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法兰克福只在第63分钟扳回一球,阿尔巴尼亚中场托斯基中路斜传,希腊前锋阿马纳蒂迪斯抢在门将出击前挑射破门。失利的法兰克福已丧失了打进联盟杯的机会,也成全斯图加特成为德甲本赛季主场得分最多的球队,他们拿到37分,领先拿到36分的不来梅和35分的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