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霸王遭屠杀因命门被破 卡恩带着耻辱记忆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赛季拜仁曾多次在最后时刻奇迹般进球挽救命运,但本周四在圣彼得堡好运走到了头。面对泽尼特凌厉的反击,卡恩把守的球门四度被洞开,1比5的总比分让拜仁无缘联盟杯决赛,三冠王梦想泡汤。这场拜仁本赛季最惨痛失败,也让即将退役的卡恩欧战记录停在第142场。

  德国人遭遇闪电战

  由于首回合主场1比1平,拜仁前景并不乐观。主帅希斯菲尔德激励球队:“这将是2001年冠军杯决赛后,拜仁7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将关系到能否成为三冠王。”赛前,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也给球队鼓劲,表示拜仁应该为卡恩而战,不应该让在圣彼得堡出局作为卡恩的欧战告别演出。

  拜仁上周日联赛刚以4比1痛击斯图加特,基本锁定德甲冠军。此番做客,拜仁派出最强阵容,缺席联赛的卡恩、拉姆和卢西奥都回到首发。泽尼特尽管上周末没有比赛,但由于队长阿尔沙文等3名主力同时累计黄牌停赛,球队实力大受影响。

  拜仁刚开场占据主动,第2分钟扬森左路传中,托尼禁区内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盯防的克洛泽凌空抽射弹地后被后卫希罗科夫门线解围。正当人们以为这将是一场半场攻防演戏时,泽尼特第一脚射门便打破僵局!首回合摆乌龙的卢西奥犯规,波格雷布尼亚克18米外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拜仁人墙出现漏洞,球从里贝里和施魏因斯泰格之间的空隙窜入球门,卡恩视线被挡没做出扑救动作。

  落后的拜仁开始猛攻,里贝里异常活跃。第8分钟,泽·罗伯托右路传球,托尼停球,里贝里射门被后卫挡出边线。第18分钟,里贝里任意球射门偏出。1分钟后,里贝里禁区外射门,弹地后门将扑球脱手后抱住。

  进攻迟迟收不到成效,拜仁防线却又出现漏洞。第21分钟,阿纽科夫接多明戈斯传球,轻易绕过扬森进入禁区右路射门,被卡恩用腿挡出。第26分钟,托尼接德米凯利斯禁区内头球摆渡稍稍顶偏。第39分钟,多明戈斯妙传日里亚诺夫,日里亚诺夫轻松摆脱德米凯利斯和泽·罗伯托进入禁区,面对卡恩轻松射门得分,2比0!

  左路成为拜仁命门

  上半时拜仁控球率高达58%,射门次数7比5,但就是无法进球。中场休息时,希斯菲尔德放手一搏,用莱尔和波多尔斯基换下扬森和泽·罗伯托。下半场拜仁的进攻显得非常急躁,泽尼特门将马拉费耶夫如有神助。第49分钟,托尼接到左路传球,禁区内射门被马拉费耶夫扑出底线,施魏因斯泰格4分钟后禁区外抽射又被他挡出。

  拜仁本场左路防守问题实在太大,拉姆下半时改打左后卫漏洞依然不小。第53分钟,拜仁左路漏人,阿纽科夫轻松传中,法伊祖林门前头球破网,3比0!之后拜仁进攻仍然没有起色,里贝里的表现让电视解说员感慨法国人也不可能一直保持高水平,心急的托尼还在第67分钟推倒对方球员,领导本赛季联盟杯第6张黄牌。第73分钟,多明戈斯轻松摆脱拉姆后传中,禁区内波格雷布尼亚克一脚漂亮的推射帮助泽尼特4比0大获全胜,但此后他吃到黄牌,将因累计黄牌错过决赛。

  全场比赛拜仁射门次数正好是对方两倍(20比10),控球率高达59%,但无济于事。拜仁上一次在正式比赛输4球,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客场1比5惨败于沙尔克04脚下。泽尼特则在淘汰了比利亚雷亚尔、马赛、勒沃库森和拜仁诸强后,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进入联盟杯决赛,成为当之无愧的头号黑马。

  担任Premiere电视评球的马特乌斯,赛后仍对拜仁出局表示难以置信,“因为球队过去的表现太好了。”泽尼特的荷兰教头艾德沃卡特坦言自己没想到球队表现如此之好,也没想到会以那么大的比分获胜。本赛季拜仁14场联盟杯竟然丢了19球,和30场联赛只丢18球的防守很不相称。赛后,艾德沃卡特还特意去安慰卡恩,“我一直很欣赏他,大部分时间里他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拜仁队员赛后则直接上了大巴,甚至没有回更衣室淋浴,因此没人想接受采访。

  拜仁阵容(442):卡恩/拉姆、卢西奥、德米凯利斯、扬森(46’莱尔)/范博梅尔、泽·罗伯托(46’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里贝里/托尼、克洛泽(62’索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