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惹事球队遭殃 巴黎圣日尔曼被禁赛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6: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日电(记者李学梅)由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球迷在今年3月联赛杯决赛时打出歧视性标语,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纪律委员会日前宣布,禁止该队参加2008-2009赛季的法国联赛杯比赛。

  在3月29日举行的法国联赛杯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迎战来自北部地区的朗斯队,然而在下半场比赛开场前,主场球迷却打出了“恋童癖、失业者,欢迎来到北方”的横幅,这一歧视性的标语立即引发了法国各界的一致谴责,法国总统萨科齐下令青年和体育部以及司法机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纪律委员会主席雅克·廖拉奇4月30日表示,作为惩罚,巴黎圣日耳曼队将不得参加下赛季的法国联赛杯比赛,但他同时认为,虽然标语令人感到震惊和不快,不过其中并不包含“纯粹的种族主义色彩”,所以委员会没有给以圣日耳曼队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

  舆论普遍认为,本赛季圣日耳曼队的状态十分低迷,目前还在为摆脱降级的命运而苦苦挣扎,如果再被扣分,无疑会是“雪上加霜”,所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的这一决定也为它的保级留下了一线生机。

  不过巴黎圣日耳曼队仍然认为这一判罚过于严厉,并已决定进行上诉,而朗斯俱乐部的管理层则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今年以来,法国足球联赛赛场接连发生针对球员的种族主义事件。2月中旬,梅斯队在主场迎战瓦朗谢纳队时,客队的摩洛哥球员瓦杜就受到看台上球迷种族主义言语的攻击;2月底,法国乙级联赛球队利布尔纳队对阵巴斯蒂亚队,巴斯蒂亚队的支持者打出两幅种族歧视的标语,对利布尔纳队的黑人外援科贝进行羞辱。法国职业足球联盟随后决定从巴斯蒂亚队的联赛积分中扣掉2分,以示惩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