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遭生意伙伴索赔20亿 从小贩到富豪竟是这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近日,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向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索赔20亿英镑一案在伦敦高级法院正式开庭。62岁的别列佐夫斯基出庭接受了质询,但41岁的阿布没有到庭,只是派代表参加。阿布方面表示,只有在接到法庭方面更为详细的诉讼细节后,他的委托人才会根据情况作出应答。

  阿布的代表安德鲁·波普尔韦尔在公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必须得到相关文件,以证明别列佐夫斯基的指控是有根据的,否则他们不会作出应答,“我们想知道他所说的口头威胁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有证人可以传唤到庭。他的所有这些指控根本没有根据。从来没有所谓的威逼利诱。这些说法涉及数十亿美元,是大手笔,但其可争议之处就是它们全部是口头对话,并无文件记录。”

  别列佐夫斯基和阿布拉莫维奇曾是生意场上的伙伴,两人都在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的私有化过程中发迹。目前,别列佐夫斯基以政治避难身份在英国居住,以巨额财富支持反普京人士,俄罗斯指控别列佐夫斯基犯有多项罪名,对他发布了全球通缉令。阿布拉莫维奇则把大部分股份都以低价卖给普京政府,是俄罗斯少数几个尚未遭到刑事指控的寡头之一。数据显示,别列佐夫斯基如今仅拥有6.67亿英镑资产,阿布则拥有117亿,“实力”对比悬殊。

  别列佐夫斯基称,在2000年8月离开俄罗斯后,他在向阿布拉莫维奇出售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铝业公司、公共电视台的股份时“受到威胁,被迫廉价出售”,“与普京关系密切的阿布拉莫维奇恐吓我,称克里姆林宫想要没收这些股份,并‘好心地’建议我以低于实际价将股份转让。”

  “他还暗示,如果股份按他所建议的转让,正在俄罗斯服刑的我的生意伙伴格鲁什科夫将重获人身自由。”别列佐夫斯基说,“但在交易完成后格鲁什科夫并未如约获释。”别列佐夫斯基指控说,他在这次廉价出售股票中共计损失20亿英镑,要求阿布拉莫维奇全部赔偿这笔损失。

  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高的法律诉讼案,官司必将旷日持久。《泰晤士报》称,也许随着案件审理的进行,阿布在短短10年间“从一个街头小贩摇身变成世界富豪”之谜将被揭开,而曾经无限风光的别列佐夫斯基“失宠于克里姆林宫的内幕”也将披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