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杰激将法在C罗身上无效 不进球的王牌亦是曼联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1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曼联与巴萨赛前,1996年欧洲杯上代表英格兰罚丢关键点球的索斯盖特讲了一段往事:“欧洲杯后我立即飞到巴厘岛度假。有一天我正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庙里,庙中有湖,附近有火山,景色真是魔幻。但突然有个和尚走过来说‘你是索斯盖特吧?那个点球实在’……”现在,C.罗纳尔多不用担心巴厘岛的和尚了,因为他在首回合错失的点球,最终没有成为阻止曼联进军莫斯科的罪魁。

  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赛前也想给罗纳尔多增加压力,“这将是场有趣的比赛,尤其是从心理压力上说,某些曼联球员会比较难过。点球错失可大可小,如果我们最终出线,那对罗纳尔多来说可够大的,他会想努力挽回局势。”

  还好罗纳尔多并不吃将,“下次如果再得到点球,我会努力罚入,我一点都不害怕罚点球。自从我到曼联后,已经罚了15到16个点球,总共才错过2个。没人埋怨我,因为我总是试图进球,作出最大努力。”

  罗纳尔多还发誓:“我总是充满自信,本赛季我已进了38球,错过一两个机会不那么重要。回到曼彻斯特我们会创造更多机会,毕竟有7.5万观众撑腰。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赢了就进决赛。我们有机会赢双冠,我会努力实现在曼彻斯特进球的诺言。”

  最终,罗纳尔多还是没进球。开场6分35秒他才第一次摸到皮球,评论员开玩笑:“首回合到这时候,他都已得到点球又罚丢了。”但上半场罗纳尔多的作用依然很显著,只要灵光乍现就足以令对手胆寒。斯科尔斯的进球,功劳簿上要算他一笔,因为是他在左路盘带吸引了大量防守兵力,赞布罗塔忙中出错把球破坏给了斯科尔斯,生姜头一蹴而就。

  下半场曼联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同样出自罗纳尔多之手。第52分钟,曼联前场任意球,费迪南德禁区内抢点,罗纳尔多拉回左路后传中,纳尼近距离射门被挡出底线。5分钟后,罗纳尔多在中路与特维斯巧妙撞墙配合,由阿根廷人发力劲射,可惜被巴尔德斯封出。

  第65分钟,罗纳尔多再次盘带入禁区,险些得到轰门机会,但被普约尔绝妙一铲化解危机。体力已到极限的罗纳尔多第68分钟因对赞布罗塔犯规吃到黄牌,但最后时刻仍在本方半场左路铲球犯规,阻挡对手攻势。

  上周日,忙于备战的罗纳尔多没参加PFA年度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只是通过录像致辞表示感谢,“我的一票投给了阿德巴约,当然,我认为我应该最终夺奖!我确信自己比四五年前更好。就算比起上赛季,我也有不少进步。”

  切尔西前主帅、葡萄牙同胞穆里尼奥则认为:“年度最佳球员当然应该是一个赛季中表现最好的,但也必须是个冠军赢家。罗纳尔多肯定是英超最好的球员。如果曼联能赢得冠军杯,那不仅是我,足球世界都会同意把金球奖颁给罗纳尔多。”现在,罗纳尔多得到了剑指莫斯科的机会。

  PFA年度最佳阵容:詹姆斯(朴茨茅斯)/萨尼亚(阿森纳)、费迪南德、维迪奇(曼联)、克利希(阿森纳)/杰拉德(利物浦)、法布雷加斯(阿森纳)、C.罗纳尔多(曼联)、阿什利·扬(阿斯顿维拉)/阿德巴约(阿森纳)、托雷斯(利物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