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大战史:切尔西5-0血洗曼联 董方卓首发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1997-1998赛季 足总杯

  切尔西3比5曼联

  这场比赛写入了足总杯的历史。古力特执教的切尔西推崇攻势足球,遇到曼联,双方大打对攻。贝克汉姆状态火爆,上半场五分钟内连进两球,安迪·科尔随后再下两城,第74分钟谢林汉姆将比分扩大为5比0。

  切尔西球迷准备接受一场惨痛的屠杀,蓝军却如梦初醒。勒肖在第78分钟扳回一城,维亚利随后连进两球。赛后英国媒体承认:如果比赛再延长十分钟,切尔西完全有能力追上曼联。

  1999-2000赛季 英超联赛

  切尔西5比0曼联

  那场3比5大战后两年,曼联正处于英超第二个巅峰,上一个赛季加冕三冠王。切尔西的主帅由古力特换成了维亚利。来到斯坦福桥,红魔却遭遇当头棒喝。

  开赛第1分钟,波耶特就帮助主队领先,不久后,萨顿将优势扩大。中场巴特第23分钟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曼联完全崩溃。下半场,波耶特再进一球,曼联后卫博格又自摆乌龙,最后蓝军中场莫里斯锁定比分为5比0。

  2002-2003赛季 英超联赛

  曼联2比1切尔西

  这是两队近年来最激烈的一场对抗。当时曼联紧追榜首的阿森纳,需要拿下这场比赛,继续对枪手施压。

  第30分钟,古德约翰森为客队首开纪录,不久后斯科尔斯为曼联扳平。补时阶段,曼联球迷看作“超级水货”的乌拉圭射手弗兰为自己正名,他的左脚抽射令曼联反超。弗兰打进了加盟曼联五个月来首粒联赛入球。这是他在老特拉福德少数的辉煌时刻。

  2004-2005赛季 英超联赛

  曼联1比3切尔西

  到了穆里尼奥执教的时代,切尔西比以往更不惧曼联。靠着阿布的金元风暴,蓝军的阵容达到史上最强。提前夺冠的切尔西前往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后者落后自己20分之多。

  弗格森安排队员模仿西甲联赛的传统,在球员通道口列队欢迎新科冠军切尔西,曼联球迷也颇有风度,对蓝军报以掌声。切尔西轻松胜出,“回报”了主队。

  在列队欢迎时,少数几个曼联球员保持微笑。赛后队长罗伊·基恩却表示,这是他毕生难忘的耻辱。

  2006-2007赛季 英超联赛

  切尔西0比0曼联

  这场白卷过程乏善可陈,双方也派上了大量替补,但其中有两大经典因素。第一,穆里尼奥在比赛中命令队员向弗格森回礼,列队欢迎重返冠军宝座的曼联,切尔西的统治终结,新一代的曼联开启了霸业。

  第二,就是在曼联首发阵容里,21号董方卓成为在如此高级别比赛中首发的第一位中国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