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男人并非浴血拼杀在球场 佩雷拉为真爱告别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越报道 在真爱面前,真正的男人一定会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2004年,普兰德利为了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毅然辞掉了罗马主帅———自己第一份百万年薪的工作;2008年初,科特迪瓦德籍主帅斯蒂利克同样为了照顾病危的爱子,非洲杯前夜挂印而去……周一,南非主帅佩雷拉也以同样的方式证明了自己———代价是合同剩余26个月的390万欧元。为照顾乳癌病情不断恶化的妻子莱拉,他与南非足协协商后辞职。此时,距他执掌南非国家队帅印,只有16个月。

  上周五,《圣保罗页报》首先爆出佩雷拉可能离职:南非主帅的妻子莱拉向记者泄露了佩雷拉离职返乡的心愿:“他很想念家庭,尤其是我的病情。最近他还曾提到,他非常伤心,因为没有看着孙女莱蒂希娅成长。”今年2月,莱拉刚动了乳癌肿瘤切除手术,佩雷拉曾回家照顾了她一段时间。4月7日,莱拉病情恶化,佩雷拉决定辞职。上周五晚,佩雷拉与南非足协召开了紧急会议。南非足协CEO雷蒙·汉克表示,佩雷拉的去留已定。为了“和平分手”,佩雷拉接受了南非足协的“三原则”:第一,在国家队出任顾问;第二,助教队伍留任,并保持佩雷拉的“战术体系”;第三,协助足协找到继任。

  本周一,佩雷拉如期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个无奈的决定:“我是带着一颗受伤的心离开的,未能完成合同是很痛苦的事,但我必须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这段36年的婚姻之后,我很难说不。每个人都需要从职业和生活中找到平衡,这个决定里没有赢家。”据悉,曼德拉甚至也曾挽留佩雷拉,但巴西人去意坚决。消息公布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表态:“希望佩雷拉的妻子尽快康复。”

  从南非足协高薪礼聘65岁的佩雷拉开始,巴西人就一直处于媒体质疑浪潮的中心。16个月来,佩雷拉带队打了21场比赛,试用了61名球员。结果呢?9胜6平6负。2007年是无比艰难的,7场热身赛1胜2平4负,0比2不敌意大利尚能原谅,连玻利维亚都输就太令人失望了。4场非洲杯预赛,南非队同样以主场1比3不敌赞比亚惨淡收场。今年年初,意在锻炼新人的佩雷拉派出了年轻的南非二队。小组赛3战2平1负叨陪末座,将佩雷拉的危机引向了高潮。

  不过,非洲杯后,巴西人的冒险似乎渐有起色。3月,佩雷拉先是2比1小胜津巴布韦,随后3比0横扫世界排名高出南非43位的巴拉圭,引来一片喝彩。这是南非队自1992年以来,10次对阵南美球队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佩雷拉希望5月2日正式离职,但他同时表示“等到所有事情都顺利交接,所有人都满意”后,他才会离开。3天后,新任主帅桑塔纳就将到任。当然,佩雷拉的一走了之并不轻松。足球律师米歇尔·墨菲就表示,佩雷拉留在南非的目的,其实就是与南非足协协商如何处置剩余的390万欧元薪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倾向于用这笔钱聘请像埃里克森这样的世界名帅,谁都知道他与瑞典人的私交甚笃。埃里克森的儿子约翰还是南非超级联赛德班皇家祖鲁队的助教,月初埃里克森突然造访德班也引起了媒体的猜测。不过,最终南非足协还是接受了佩雷拉的推荐,以风格一脉相承的弗拉门戈主帅桑塔纳作为继任。从这个意义上,南非足球的佩雷拉时代并没有结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