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幸运扳平感谢一人 罕见霉运改不了定海神针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除了一个随时需要保护的头,现在,站在球门前的切赫嘴角又多了五十针。但这并没有阻止切赫用最快的速度回归,在最关键的时刻,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如果没有切赫,我想这场比赛,不,应该是这两回合的比赛早就结束了。”解说嘉宾马克·休斯感慨地说。没错,和清闲的利物浦门将雷纳比,切赫本场比赛要忙碌得多。就在最后时刻的那个乌龙球前,杰拉德的凌空和托雷斯的小角度都势在必进,但切赫将它们一一化解。于是,切尔西苦尽甘来,于是,切尔西从一分钟前的差点被提前赶出局变成了响当当的热门!

  切赫并不是立即进入状态的,比赛开始在切尔西的控制之下。但第12分钟,真正的威胁却来自利物浦一边,阿隆索的长传给了禁区前沿的库伊特,后者的射门被切赫扑了一下,但没有拿住,幸亏卡瓦略及时解围化解。紧接着,杰拉德给托雷斯的直传恰到好处,切赫及时出击,解决了这个比赛开始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但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利物浦快速发出的任意球解决了切尔西,库伊特传中小禁区,特里倒地头球解围,球落在了禁区外的兰帕德脚下,但本应经验丰富的切尔西中场似乎还没有从母亲的疾病中解脱出来,延误中在重要位置丢失控球权。马斯切拉诺顺势把球传入禁区,马卡莱莱头球解围,落下时还挡住了阿什利·科尔的解围路线,球落在了小禁区右路的库伊特脚下,后者果断地把球从倒地的切赫双腿间送入。

  下半场比赛,领先的利物浦更加游刃有余,进攻重心也巧妙地转到了费雷拉把守的右路。但马卡莱莱两次果断的大脚没让托雷斯得逞。而切赫最关键的扑救来自比赛最后10分钟。第84分钟,杰拉德右路起脚劲射,被切赫托出了横梁。接下来,斯科特尔的门前射门被德罗巴头球挡出。而接下来的角球中切赫则又一次扑出了托雷斯近在咫尺的射门。

  赛后,独立电视台把兰帕德和切赫一起请到前台,“我们就要这样一直战斗下去,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有重要的客场进球,在主场我们能够出线。在过去两次半决赛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都很不走运,这一次我们有了运气。”切赫表示。但他身边的兰帕德很清楚,切尔西的运气就是切赫,如果没有捷克人最后时刻的关键扑救,切尔西也不会有峰回路转的运气,“切赫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再一次证明了。他有那种性格。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但再困难他也能回归!”格兰特也在赛后给出了特别的表扬,“两个进球都是失误,但我必须表扬佩奇·切赫的表演,他做了一些重要的扑救,尽管我们已经习惯了他那么做。”

  切赫不是没有失误,本赛季在与阿森纳和维拉的比赛中他都连续失误。但赛季进行到这个时候,在势关冠军杯决赛的关键时刻,切赫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他的表演当然早已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阿迪达斯一天前和他签下了五年,每年价值1750万镑的新合约,切赫也成为了阿迪达斯旗下最昂贵的门将。他们将为捷克人提供绣上名字的掠夺者系列球鞋和专业手套,甚至还有他的钢盔。三星也在一年的试探后和他签下合约,因为这一年来积极的反应和让人振奋的销售量。两个公司都将成为切赫在布拉格足球学校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还会提供球衣和器械。切赫肯定希望自己本赛季遭受的所有折磨会在最后得到一些补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